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轮到Trump的亲人了

(2022-06-11 19:35:44) 下一个

我回来了。上两个星期忙搬家。孩子学年完毕,整个家从San Diego地区搬到现在的地方,除了路上跑就是收拾东西打包,然后跟几拨朋友道别,所以基本没有个人时间,每天按照三身汗的标准。一路跑过来,人都有些麻木。唯一的感觉是幸亏搬这个家,否则还不知道攒多少破烂。搬家前还专门去一次垃圾站扔东西,结果临走那天还是清理出超过预期的零碎。看来我也为物力所困许多年。今后要跟印度人学习,每年抽三天时间清理房前屋后,超过一年不用的东西都处理掉。上年纪了,生活还是要简约点儿好。离开San Diego,可能最大的遗憾,一个是当地的啤酒,另一个就是当地的气候。算了,现在的加州不是正常人能呆的,过几年再说了。

这几天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新闻,很多的事情都很老套。当然还是有几件事情可以谈。加州三藩发起罢免地区检察官的投票,并且大比数通过。这个应该是最近选举中的一个亮色。想想看,加州从三笑开始,治安每况愈下,而三藩地区又是最突出的地方。前几年砸汽车车窗,后来的免费吸毒点,然后的零元购,接着就是大量释囚,大量免诉,三藩已经成为人间地狱。如果不是因为是港口城市,早就会是底特律的下场了。而在这种极左横行并且有苍蝇老太罩着的地方,能够把DA罢免掉,我总觉得功夫在选举之外。表象上是人民忍无可忍。实质上是作弊无法再显神通。如果是这个思路,那么中期选举,或许会比我们预期得要乐观得多。不管是什么原因,三藩的罢免成功都应该是一个风向标事件。

美国5月份的通货膨胀超过预期,达到年化8.6%,导致周五股市中幅下跌。我虽然基本不做投资推荐,但是这几周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每一次反弹都是逃命的机会。这个内在的原因是目前伪拜政府的能源政策催生的。只要伪拜和DS坚持现在的搞垮美国国内传统能源的政策,那么通货膨胀就不可能被控制,自然的,资本市场就只可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央行紧缩的预期和操作下一浪又一浪地下跌。此外,欧盟开始收紧流动性,只会让资本市场更加悲观。当然,这些都只是说说,更要命的是,我们大家都能感觉到,从去年到今年,大概物价都上涨了50%。能源可能超过80%。那么这种情况下,你相信通货膨胀率仅有8.6%吗?如果对不上号,那么真实的通胀率是多少?谁敢揭这个盖子?

这两天的大新闻,应当是伊万卡作证承认大选舞弊一说没有什么证据,为此给了MSM一剂春药。当然Trump立刻发声明说她女儿没有密切追踪大选选情,所以这种证词做不得准。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拜登曲线不是吹出来的。出现这种曲线,并且辅以突然停止计票之类的手段,如果没有猫腻存在,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伊万卡的这个证词,更加给我一种选择以这种方式来暴露的感觉。因为从大选到现在,不断有各种人物“意外”曝光暴露,虽然形式各异,但是每次都给人一种没想到的印象。那么伊万卡就是最新的“没想到”。对于这个暴露,我倒是觉得有些乐观。因为一直以来,伊万卡都是疫苗的吹鼓手,再加上她的犹太老公的不清不楚的家庭背景,其实是被深度怀疑的。现在揭盖子了,而且应该是离Trump最近的一波了。从曝光的手法来看,以Trump为中心,由远及近,现在到了中心了,也就是说,曝光过程应该快结束了。那么接下来该是行动时刻了。从这点来看,这幕大戏,该到了收尾的时刻了。

最近的小道消息,大家对Trump的慢步调不满,要求大规模采取行动。并且还有白帽子开始跟佛罗里达州长开始眉来眼去。这个消息虽然属于政治娱乐,不过我相信持此种政见的人不少,有很多人都把DeSantis 当作美国总统的强力竞争者。我还是这个话,DeSantis有两件事情没有解释清楚,一个是鼓吹疫苗100%有效,另一个是让以色列军队进入迈阿密清理倒楼。我个人认为他这几个月的所作所为,可以被认为是伪装后分化爱国者。Trump有些小节令人不爽,但没有大是大非的问题(疫苗的事情他还欠一个解释),但是DeSantis有大是大非的疑点(允许外国军队进入,是不是有叛国罪嫌疑?)。在没有澄清之前,我保留我的怀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祝大楼乔迁之喜,谢谢你在忙碌期间继续为我们写时评。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Ivanka的暴露,让更多人心疼老川,他为了这个国家牺牲的太多了。
好多人都要坚持不下去了。快点收尾吧。
谢谢大楼,百忙中还不忘我们这些读者。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祝您全家早日适应新生活。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更新。祝新家愉快。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百忙中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