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是宣战了吗?

(2022-02-26 20:31:19) 下一个

今天说三件事,Trump讲话,乌克兰局势,以及台湾局势。当然常读我博客的网友都知道,三件事放到一起说,其实是一体的。

说三件事之前顺带提一嘴,伪拜的高法提名出来,是那个退休大法官的前助理,果然是个黑人女法官。这个事情是考验参院的试题。女黑人占美国6%,黑人13%, 那么9大法官有两个,赤裸裸歧视其他族裔。如果真的要搞AA,算比例的话只能有半个黑人大法官,怎么办呢?弄个混血就行了。再说了代表西裔的大法官有几个?似乎名额不够啊。

今晚的Trump的CPAC演讲,总体感觉呢,是在出明牌,已经不藏着掖着,直接奔主题。一个主题是宣布三周后释放收割选票的视屏。另一个就是直接说明,现在的媒体不会报道,所以要扳倒。大高科要拆分,2020年舞弊要追究。这些话我们都说过很多次,但是Trump在正式场合这么说,并且明确时间段,这是头一次。这个跟我上一篇推测的模式变化是吻合上了。也就是说,现在觉醒阶段已经告一段落了,该进入行动阶段了。他在讲话中说了一句,The Giant  has woken up.  那么谁是巨人呢?按照模式变化的思路,我的理解就是广大的美国群众。今天的讲话,应该是个宣战。另外,Trump花了很长世间来历数伪拜的失败,这个应该看作一个觉醒过程的总结。

关于乌克兰,Trump的讲话非常艺术。看起来是赞扬了乌克兰人民和总统英勇不屈,但是他并没有批评普金的这个入侵动作,只是说他当政这个不会发生。讲话前有个短暂采访,当被问到他当总统该如何针对普金行动时,他也是只提到现在大家都在提的把俄罗斯银行剔除Swift系统。记者也听出来他并不是说他自己会怎么办,追问了一句,Trump回答是这个在他当政时不会发生。很有意思的插曲。

关于乌克兰的局势呢,MSM的报道,一方面拿着多年前的老照片粉饰一下贴出来说乌克兰民众有多惨,结果被抓包无数。另一方面,就是好像俄罗斯进入基辅的进程被挡住,进展不顺。还有就是泽连斯基非常繁忙,一会说是打了一通电话,发现自己很孤立;一会儿是穿着军装摆拍,一会儿穿着西装发表正式演说,一会儿穿着便装跟着自己的保镖在基辅露脸,等等,出足了风头。这个总统了,过去我对他的关注不多,只知道弹劾Trump的时候表现得很诚实。当然,看在钱的份上,他不会去得罪一个弹劾不倒的总统,那样他的军事援助也得不到。所以,他现在的举动,我更觉得是在表演,真正的总统应该呆在指挥中心,而不是四处露脸,除非他手里没有军事指挥权。

今天的重磅新闻,当然是欧美祭出Swift大招。那么我怎么觉得这个大招,其实也是俄罗斯盼望着出台的一个事情,而且,非常有可能这个是算计中的一步呢?好吧,接下来的推论,都是阴谋论,不喜欢的可以跳过。

我们再回过头看一看这个事情。我之前说过的,泽连斯基作为一个平民入主乌克兰,是不可能把乌克兰的政治腐败清除的。至于他本人是否被DS拿下,不知道。现在我能知道的就是他没有军事指挥权。那么这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事情,从历史的角度来说,91年如果俄罗斯但凡有一点儿能力,乌克兰就不会是独立国家。所以普金是真心想拿下乌克兰,这点儿也没错。当然,普金以现在的国力,打一场大战也是不现实的。而且,这个入侵的理由,是乌克兰要加入北约,这个事情让普金不能容忍。这个理由,在泽连斯基口气软化以后,似乎不能构成入侵的理由,因为谈判的空间是存在的。现在呢?是交完手了以后双方商讨谈判地点。给我的感觉,就是普金必须对乌克兰的某些地方进行军事化打击,仅此而已,跟入伙北约啥的不相干。土耳其作为俄罗斯的世仇,成为北约成员,俄罗斯也没有大动肝火。当然有更阴谋的说法是俄罗斯消灭掉乌克兰境内的生化武器设施。这个可能性其实很大,因为乌克兰这种国家,给点儿援助就啥都可以干。打到现在,大家看到大规模的平民伤亡吗?这点连MSM都没法拿出可信的资料。所以我更相信俄罗斯是在定点清除某些设施。我以前的博文里提过几次泽连斯基和普金在演双簧,那么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更大而不是变小。

我为什么说让欧美祭出Swift制裁大招没准是个圈套呢?我们知道,全球化的最核心的东西之一,就是全球支付系统。这个系统如果不能纳入广大成员,那么就只能是个地区性的系统。而如果这么个地区性的系统,只能在欧美国家中使用,那就极大限制了能源基础材料和中低端消费品的流通(那些都不是欧美国家所长)。这样,就等于废掉了全球化的一条腿。这个,其实是DS在自废武功。

有网友问我彭培奥去台湾,是否对台海关系有震慑左右。我的看法是不一定。现在模式变了,我们就不能按以往的,台湾的地缘政治和芯片的核心地位来定义台湾安全。更有可能的是,如果习大大是白帽子(从徐州事件来看,这似乎可能性更大了,习的放任是在破坏共产党的官僚体系),那么,完全可以趁机在台海挑事情,这样可以进一步打击Swift。所以,台海发生热战的可能,确实是增加了。

现在再从更高一点的高度来看,或许这一切,都是2020年布好的局。2020年,如果Trump想继续住在白宫里,估计他现在就住在白宫里。那么他主动拱手想让,必然有他在前台不方便的地方。如果他在前台,如何让欧洲就范?如何废掉DS的金融实力?这些都不大可能在他四年的执政期间完成。甚至阿富汗撤军(现在可以名正言顺说伪拜搞砸了,所以普金和习大大胆肥了),都有可能是圈套。军队确定好撤军日期,到那天伪拜的民事部分还搞完,军队先走了,这个伪拜控制不了。自然就成了一个伪拜的最大败笔。

当然,讲这些阴谋,牵连着军事冲突,确实有些儿戏,也有些不仁。不过现在不是什么讲仁义的时候。现在最主要的,是关注两件事情,一个是清除媒体腐败,一个是追究20年大选舞弊,这个其实是今天Trump讲话的重点。乌俄冲突,甚至台海冲突,都只是全球大棋中的某些步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lastan' 的评论 : 都是不服DS管的?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川普确实没有说普京的坏话,这点挺诡异的。他甚至于也不说金小胖和习近平的坏话。只是说他能够搞定他们不会发生战争。
川普是假傻,假大嘴,心里的坏水儿躲着呢。哈哈哈。。。但是,还是玩儿不过DS,慢慢涨经验吧。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更新。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分析有道,感謝大樓週六加班...!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不仁,我不义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解析。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全程跟听老川CPAC演讲,谢总结。。。最近大事小事无事的新闻闹得沸沸洋洋的。很多事是烟幕弹。
loulanjenny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套路太多,沉沉迷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