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杂论

(2022-02-12 17:33:26) 下一个

到了新地方一个星期了,终于有空在住的地方附近转转,结果还赶上变天,大风降温,搞得人意兴阑珊。这一个星期还是比较忙碌的,接下来的6个星期估计也差不多。等到能消停下来,怎么也得到3月中下旬了。今年因为搬家,上半年列了6大必须完成的任务,现在完成了两个,第三个又有那么4-5个小任务,过程中不断生出些支端末节。我自认为抗压能力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看看不断增长的To Do list,也只能苦笑摇头了。算了,这个选择是我做的决定,虽然有回头草可以吃,不过既然选择走出舒适区,那就咬牙再建造一个,再折腾十几年还是可以的。

有这么几个事情可以聊一下。一个呢,我上次发完艾滋病的担忧,第二天立刻就有很多信息跟进。看来我的直觉还不错。至于未来是因为疫苗导致还是人造的新病毒(空气传播)导致,不知道。甚至于这个疫苗就是让很多人伪感染,然后长期上鸡尾酒(你懂的),都是有可能的。当一个人长期依赖某种(类)药物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样的人就被控制住了,就没有自由了。以前我总批评中医为什么不搞标准化研究。现在明白了,中医搞了标准化研究,FDA这样的机构也拒绝接受审查。这个就是所谓利用规则搞垄断。其实中医对很多慢性疾病有很好的帮助效果,而在FDA的体系里,就只能是那么几种鸩酒。

Pfizer突然推迟了2-5岁幼儿疫苗的EUA 申请。当然用的理由是等3针的数据。这不是浑扯嘛,幼儿疫苗跟三针有个鸟关系。真正的原因应该是文件公开的压力。一旦文件公开,Pfizer得有几个楼的律师来应对各种官司和公关危机。那么现在提交的文件越少,将来就会少很多麻烦。再说2-5岁组利润不大,不值得冒险。

Durham的调查新曝光希拉里的团队对Trump总统的网络进行了监控。注意这个不是对竞选对手监控,而是国家元首监控。这个应该是个啥罪名?刺探国家机密颠覆政权罪?算了,太中共化了。应该是叛国罪。

关于枕头哥,我前些时的评论写过了,爱国者里面,一定会挨个被分化,下一个是枕头哥。那么这几个星期我就听到了关于枕头哥的风言风语。不过呢,林大律师昨天还是前天发了一个电报,说他终于认定枕头哥是爱国者,虽然可能被DS利用过。能够被林木认定的人,特别是经历大选后一年风风雨雨后,林木能认定,必然是可信度相当高的。

加拿大卡车示威活动开始进入僵持阶段。土豆从掩体里出来开始放话威胁。我倒不是担心他本人有多大脓水,不过他是代表背后主子表演的。刚开始的时候他尿遁,就是等主子拿主意。现在跳出来,那么就是背后的主子有应对方案了。不能因为几个威胁举动被推迟就盲目乐观,也不能因为某个省长放宽措施就觉得是胜利了。欧美澳都在上演卡车游行,至少说明这个招数有震慑力。所以我还是这个观点,应该尽可能多的发动社会各层面抗议,而不是让自己成为被孤立的人群。

威斯康星州的关于2020大选选民注册问题的揭发,应该是重点的讨论主题,可惜被淹没在各种抗议和新病毒威胁上。所以现在的抗议,未必不是DS利用来转移视线的。重点是,一旦投票舞弊被严格管住,DS的演员们都得下岗,目前抗议的任何事情就都烟消云散了。所以大选舞弊的揭发和追究,必须要有立法的后果和司法的后果,这个才是真正的主题。

欧美国家开始呼吁本国公民撤离乌克兰,撤离使馆人员等。这个戏演得有意思吗?算了,连白宫的日常活动都是在横店拍的,这么演一套也无所谓。算不好等东奥一结束,立刻电脑模拟一次俄军入侵乌克兰。反正把大家视线引开,就是这个把戏。

Trump在回答关于当众院议长的问题的时候,特别提出他自己有计划,希望不要用到当议长这个选项。这个回答看来很有玄机啊。不过呢,我个人认为Trump是看不上议长这个职位的,成天坐在议院里也挺无聊的,还不如去打高尔夫。另外他如果在国会山工作,安保会是大问题。

最后说一下通货膨胀吧。周四还是周五的数据,年化通膨7.5%,超过7%的预期。这个水平呢,要我说还不算高,还没有赶上卡特执政末期的20%的水平(13.5%)。所以如果说美联储加息的话,今年就算7次都加,也顶多达到7.5%的一半。而3.5%的利率,立刻会导致消费萎缩股市崩盘。为此呢,估计美联储会是说得多,做得少。这样的情况下,能源就进一步上涨,并且是需求推动的。再加上俄罗斯乌克兰的所谓危机,原油破百是应该很轻松的事情。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年比往年冷?那么接下来直接能源需求和农业能源需求就会进一步飙升。所以,如果要说我推荐什么,找个肥料股投资,应该是上半年不错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奉旨写了一段,去看我今天的博文。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大楼下次能否侃一下 Druhm 的案子? 西拉里会不会被指控?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温莎大桥被清场了。美加边境,过境卡车司机的PCR测试也叫停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些更新。 难得周末
五彩缤纷北极光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老兵站出来了,站在警察和抗议者的中间。

大家关注的焦点是停止疫苗强制和疫苗护照。英国,北欧和美国的情况好很多,可是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很糟糕。DS搞不定英国和北欧吗?或者DS来自英国和北欧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