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杂论

(2022-01-20 11:54:39) 下一个

周一周二出门两天,回来后昨天发现电脑出了点儿技术问题,所以没办法写东西。我上年纪了,离开熟悉的操作平台就不太有灵感写东西,所以作罢。顺便说一句,前天回来坐的是波音的737 Max,整体体验非常好,飞机非常平稳,舱内布置也很现代化,体验不错。看来波音充分利用了疫情危机化解了737 Max的危机。我还是坚持我的 看法,波音作为国防业老大,很有前景。包括之前海外737 Max的事故,我看不能排除被DS利用放大效应。

前几天我一直推荐一个佛罗里达律师Jeff Childers 的每日简讯。这位律师同时代表一位重病患者跟Mayo 医院打官司,要求允许病人的医生给该病人开伊维霉素还是HCQ等有效药物。Mayo不同意。这个官司在佛罗里达上诉庭败诉。现在只能等待病人病情稳定后转院。这个事情大家可以看到,就算在佛罗里达这样跟联邦政府对抗的州,司法层面仍然是对人的自由的严格掌控。另外大家如果将来有医疗需求,对于Mayo这样全国著名的医疗机构,需要有second thought。我的读者群体应该以健康中年人群体为主,所以我的推荐是吃健康,进行必要的锻炼,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模式,但是别在意小的放纵。有人的寿命很长,但是最后20年躺在病床上,坐在轮椅上,其实是受罪。失去尊严和自由,生不如死。

最近跟美国联动,全球风向也在变,并且时间都是指向三月份。首先是英国宣布取消一切政府命令;捷克取消疫苗护照。WHO就不用说了,打脸Booster。以色列在接种四针后,也开始下毛毛雨Booster对O变种意义不大。等等。现在达沃斯论坛上,包括Pfizer都没有继续推动booster, 当然福齐大概没有接到通知,继续鼓吹各种控制手段。不管怎么说,我先把坏预感说在这里。3月份,DS应该推动什么更骇人听闻的东西。大家认为DS会放弃对人群的控制吗?我不看好。他们绝对不会主动放弃过往的努力。就跟海浪一样,涨潮的时候,下一个浪总会比上一个更猛更大。我是这个话,这种预感说出来就不灵了,我希望是这样。

这两天看到一个新闻,说是国会提案,要车厂增加远程刹车功能(大概是26年左右)。理由是政府能知道谁醉驾,那么能预防醉驾的损失。我敢打赌,这是政府利用所谓的高科技控制人的自由的另一次努力。那样的话,我就该在出这种车前1-2年买几辆新车,然后让这个车跑到垮。我本人没问题,专业修车出身,做到这点不难。以后还要把技术传给儿子们(这是我老婆的算计:只要是我愿意学的技能,她都支持,花钱都可以,但是前提是日后把儿子们教会)。我在想是不是写一个修车系列,系统介绍修车的技术,这样能给更多的网友提供这样的选择。大家可以回复对此是否有兴趣。

高法拒绝Trump要求白宫文件保密。这个事情呢不用做过多的解读。有些人认为是为了获取Trump离开白宫前的计划部署。我个人认为这个有些天方夜谭。如果真的有文件,不是这种官司能获得的。这个不过是双方一个场外交火,没有太多的实质意义。当然民主党方面如果能从鸡蛋里挑出骨头来,也算是一些Cheap shots。这个包括纽约州的传票,都不是什么太了不起的东西,跳蚤而已。划个重点:高法判决8:1,那个1才是真金。

拜登召开记者招待会自夸一年的成就。我就在想,他现在自夸,是在给一个多月后设定话题吗?另外想废除Filirbuster那天,拜登发言的表现,我看不出任何痴呆的痕迹。连装样子都不在乎了吗。此外,参院阻止了民主党有一次试图修改投票的加塞儿法案,是给伪拜继续添堵吗?好玩。

弗吉尼亚新州长上任,烧了不止三把火。上来签了11个行政命令,都是大家期盼的。不过,我还是相信林木的黄金判据,就是他敢不敢调查大选舞弊的问题。不急,他有几个月时间证明自己不是演员。

汤加火山爆发,目前看来规模尚有限。不过如果未来继续大规模喷发,那么很可能全球要挨饿,饥荒要大面积死人。关于这个话题,建议大家看最新的如松的博文。https://www.mg21.com/rusong/?p=2574

最近的一个很大的话题,就是Trump和佛罗里达州长包括Flynn的2024 碰撞。DeSantis 被问到对Trump 2024是否支持时,他基本否定。Fox 台也对此分析说DeSantis和Flynn可能搭伙竞选2024。当然有分析是Trump和这个州长演红白脸。对此我不这么看。首先,我不止一次质疑过DeSantis,他到目前没有任何行动追究2020。其次,Flynn也没有对他的左右手娈童问题做正面回应,而是动用其子不停攻击林木律师。这些举动,让人观感很不好。我坚持这个观点,就是不追究2020,接下来的选举意义不大。不追究2020 ,就是选举舞弊的受益者。有人称不追究,是因为追究起来受到的打击太大。那么我非常不赞同这样的观点,如果不能承受打击,那么这个人就立身不正,自然就没有资格去追究了。当然,我对DeSantis和Flynn下定论,不过希望他们能解释我之前提出的几件奇怪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很有可能。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三月的预测。会不会与这,失踪的100个猴子有关?
https://www.pennlive.com/news/2022/01/truck-carrying-100-monkeys-crashes-in-pa-and-now-some-are-missing-police.html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去年11月底也飞了一次737MAX,感觉也是非常好!
谢谢你的今日杂论!
aunt4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船总parden 他?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更新。
Enderm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过头看,Flynn 很像是DS 安排的反间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点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