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仰是双刃的

(2021-11-03 08:30:34) 下一个

今天先说好消息吧。弗吉尼亚州高层换届,共和党商人出身的Youngkin 赢了州长位置。这个也算是DOJ神助攻,把弗吉尼亚的一个女儿在校被变性学生强奸的反抗父亲打成恐怖主义份子的直接后果。当然,事情也不会那么简单。我昨天只是看了几眼,就发现机票百分比被动过手脚。不过呢,Trump发声明宣告对手失败的时候,我就直接去睡了。这个声明就是赢定了的声明。为了防止别人说我马后炮,我专门在白菜坛里说了这个判断留个悬念。为什么呢?因为最近很多人以有信仰(信上帝)为由来说主指引我们如何如何,所以要相信Trump。结果事到临头,Trump发话了,我看还有不少这样平日里的信人还在那里紧张。我这种没信仰的人就做给大家看看,不需要信仰,我也可以充分信任Trump。对,我平日里对Trump批评不少,但是我说过我不信任他吗?批评的是事,信任的是人,这一点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什么叫信任?对错失逢迎洗地绝对不叫信任。也只有充分信任,才会对不妥之处没有保留说出来,而不是过了一定时间,失望了以后对其人全盘否定。批评和支持兼有,才是信任的全部。又比如,我们看到Flynn将军的某次祷告,就对他开始怀疑。这个事情我下面再说。还是先说弗吉尼亚的事情。Trump出来发声明,大约在不到90%统计完成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有30万票,而双方差距10万票左右。过去一年多的选举,我们见过老头在这样的时间点发这样的声明吗?那么他发这样的声明,其实是在说,一切都在掌控中。大家不觉得选前30万票邮局没送达这个新闻,本身就奇怪吗?这整个过程,是不是在说,16年民主党没作弊成功(邮寄选票不够),20年作弊成功是故意让你暴露的,现在你再作弊试试,机会都不给你。当然,我还没想通的,是之前Trump发声明说抵制选举,后来又发声明号召选举。这中间发生了什么。这个可能要留到以后再探讨了。我写这段核心的意思,就是对Trump的信任,不要光放在口头上,不要展现在攻击我这样敢于批评的人身上。那些都是软弱的表现。踩别人抬高自己,并不解决内心的摇摆和不安的问题。

另外一个半好消息,是AZ的司法部长对Maricopa县开始展开调查。我说这个是半好消息,主要是我对这个司法部长不太知底,至少表面上看这个人比较冒傻气,动作迟缓。不过谁知道呢,没准此人清楚他的个人安危以及办此案的重要程度和难度,故意显出一副傻相呢?当然,他想竞争参议院的位置,那么弗吉尼亚的胜利,以及Maricopa县的逐户调查,就应该给他最好的指引方向。另外,牵头搞审票的AZ参议院主席宣布23年退休。我们也看到很多对这个老太太质疑的声音。我的观点是这个老太太也不是从石头中蹦出来的,也是局中人,也是体制受益者。能推动到这一步,能让司法介入,已经做到她能做到的极致了。我们要的是合力,而不是一两个唐吉可德来对抗整个体制。

说到合力呢,我就一直说,团结才是战胜DS的唯一武器。这个也不是我的观点,而是中共获得政权的唯一法宝。但是一说团结呢,就涉及到一个做法问题和划线的问题。我现在觉得,最狭隘的划线,就是以是否为基督徒来划线,然后开始对另一些人说是假基督敌基督。最近的例子,就是Flynn在某教会带着大家对天使祷告。于是大家开始怀疑Flynn。这个我就觉得很无奈了。基督教诞生2000余年,发展出多少教派?这些教派间的相互攻讦,2000年来少了吗?其实最团结的,就是天主教。天主教发动的战争,干的坏事,还少吗?所以呢,我觉得基督徒划线线的这种方式,是不是该与时俱进了?前一阵子还有传言,说是彭培奥也是叛徒。大家有没有觉得Trump身边没好人啊?我们不相信加拿大的小土豆能出污泥而不染,那么为甚又对Trump能那么信任?身边都是坏蛋,朋友都是为富不仁,所以Trump是好人,逻辑上通吗?所以到了今天,不要随便划线线扣帽子,该站队的早都站队了,要暴露的也不会在49年去加入国名党。当然,我不是教会中人,对教会的事务其实是没资格置喙的。不过呢,利用宗教狂热来怀疑打倒一切这样的事情,我看着眼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批评的是事,信任的是人”金句!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看到很多对这个老太太质疑的声音。我的观点是这个老太太也不是从石头中蹦出来的,也是局中人,也是体制受益者。能推动到这一步,能让司法介入,已经做到她能做到的极致了。我们要的是合力,而不是一两个唐吉可德来对抗整个体制。
---- 是的,民主党也不是铁板一块。现在这时候,在不太了解候选人具体政策时,我才会投共和党的票,因为大方向政策,附和我的理念。我想T在背后也有"勾兑"的,否则,早没命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更新。正想着今天会不会讨论一下对昨天选举的看法呢。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今早起来看到标题是赢了,才又去看了会儿昨天的过程。怕又有像前几天recall加州纽森时的失望。大楼的时评一直很客观,开卷有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