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啊,我被炮轰了

(2021-09-01 09:39:31) 下一个

开宗明义,这篇博文正面回应西行小宝炮轰我的文章。

唉,写这样的文章一般来说是得罪人的,而且网路论战,没有谁能说服谁,属于没有结果的事情。所以写下这篇文章,我是做好了100人里得罪98个的准备的。不过呢,每次我写这样的文章,100个里总会有不少于两人能看到我的智慧,然后就能交上虚拟世界里的朋友。所以呢,或许我还赚到了,谁知道。所以我写的这种回应,也是给围观的人看的,不分主次。不过呢,我还是希望正主能花些时间读懂我今天写的东西。

还是先交代一下来龙去脉。我周一写了一篇“Trump是黑帽子吗?”这么一篇文章。背景也很简单,新闻周期的淡季,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正好最近看到某些网友罗列证据来论证Trump是黑帽子的可能性。然后,请大家注意我的用词:我看到林大律师的一封电报,反驳有人说Trump是黑帽子的论调。那么我就觉得既然中英文世界里都有这个风向,那就写一篇。结果就被炮轰了。当然最初我看了一眼开头,觉得小宝跟我说的是在一个频段上,也是反驳这个论调的。但是后来在菜地传开了,有人点评了,我才注意到他写的最后一段话,原来是在批判我。好吧我承认网络时代看信息都是一目十行,当时没细看。不过呢,我写这个回应的时候,我是细读过他的文章的。一般来说我对于这类的挑战,倾向于正面回应,所以就有今天这篇。

  • 先抛开论点论据,我首先说一下,小宝肯定没有读懂我的文章,论述完全不着调。并且采用的方式是让人心寒的。何也?我还是那句话,我没有证据否定Trump是黑帽子,但是我给出了我的指标。那篇文章里有我就不多说了。但是据此就认为我是动摇,不爱国,不挺川,请问逻辑在哪里?我有任何一句否定他的成绩的话吗?怎么你就能展开说那么多Trump不欠我们话?这是不是歪楼?那个根本就不是我要表达的重点。这是其一。其二,我心寒之处,就是你可以不赞同我的观点,但是你用的是什么方式?打击人品。那么好,我们都知道中共统治的法宝,就是把人先批倒批臭,那么接下这个人说的都是错的。这一套是不是也是现实美国实行的一套?我们是不是对此深恶痛绝?如果是,那么采用这样的方式行文,是不是继承中共的衣钵?是不是给中共这种恶行在续命?如果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恶行继续下去,那么首先,收起攻击人品的做法。
  • 唉,我说这一点,没有最得罪人,只有更得罪人。为什么呢?别人都可以骂我,唯独小宝骂我,是在显示双商欠费。关于Q,我早都说过,我相信Q的存在,但是对Anon敬而远之,冒牌太多。那么顺着这个思路,我说到了Trump和他的团队负起责任的时刻了。这话明白吗?看懂了吗?还没看懂吗?这句话不需要太大的弯绕过来就应该明白吧。既然有Q,那么Trump就有最后行动的权力保障。你可以不同意我说的现在采取行动的时间点,但是你总不能把你一直寄希望和鼓吹的最后一极也否定吧?现在看懂了吗?搞时政动辄上头是大忌讳啊。
  • 什么时候Trump成了禁区,不能被讨论,被批评?这个不是一个客观的态度。仍然是这个话,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为此上纲上线是否无聊?再说一遍,Trump是不是欠我们的根本不是我要表述的东西,是你把你嘴里的词往我嘴里塞。再来个小要点,你不要摆出1月20日提的问题,那些问题我1月8号和14号就回答了,而且提出的预判,你是在几个月后才调整到那里。反正网路上别的不行,Time Stamp 还是基本不错的。
  • 既然你要质疑我的人品,我就说说我的故事。这个故事很老套,但是是真实的。我原来在Maga群里讲过一次,记得的人可以见证一下。故事是这样的。十数年前,那个时候全球新能源大热。特别是我科班出身的方向火到极致。我在科的时候发了几篇硬气的论文,20多年了,现在的研究人员要在我的专业领域里发论文,基本上都要引用我那几篇。而在那场新能源泡沫之前,我已经做过一个类似的项目,属于又有经验又有知识的。那时一家武器制造商把我挖过去。为什么呢?者DARPA已经在这个方向准备投资了。那么我当时的顶头上司,坐在我办公室隔壁,每天上班就是几个电话,都是联系DARPA项目的关键人员,每次都要提到Team Setting,每次都把我的名字挂在嘴里。这样三个月后,公司如愿获得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一笔公开资助的项目。当年我风光啊,十个出头的子项目里负责一半,而且都是重头的开发项目。手里除了Staff还有多个subcontractor。好景不长。项目展开没多久,我分析完数据后就发觉原始的标书里的途径是不可能达到目的的。怎么办?我上一个项目,就是因为公司创世人的不诚实,拱手让掉了大好江山。我离开那家公司,也是因为不愿意为其欺骗性数据背书。那么这次呢?我看来看去,翻盘的机会很小,不是没有。那就是尽快让大家明白问题所在,然后修改路线。虽然修改路线未必能成功,但是原有路线肯定要死。很遗憾的是,这么大的项目,除了几个大学教授,懂行的人不多。但是大学教授是Sub,不会为总方向出头。我跟所有的项目经理游说,大家都同意我说的,没有一个人愿意出头。总经理,就是我的大老板,则拼命压制我的意见。现在划一下重点,DAPRA项目的三个特征,钱多,目标高时间短,然后就是DARPA在任何时候可以以不达标为由停掉项目。但是我所在的军火公司,有一套方法让DARPA项目顺利做完。所以我是由选择的。可以跟别人一样装鸵鸟,风风光光做完项目,顺便晋级晋职借势拓展,这是一条路。另一条,没有人逼我表态,就是说出真话。而我做的选择,是后者。在200多人的DARPA全会上我陈述完进展后说,现行路线不正确, 需要该。然后?第二天我就被罢职靠边站了。这个故事很大吗?不大。但是大家可以想一想,我当时为什么要表态?表态的后果有多严重?我在美国无人可依靠,这样的表态,是可以丢掉工作的。最轻的也是我后来承担的后果,升职晋级每份,每天混日子。但是我做出的,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决定。因为我知道,一旦那个项目失败,就是对我所在领域的长久伤害。维护那个领域是我当时的使命,为此我没有退缩。虽然最后那个领域确实失败了,但我没有任何后悔。因为做出了我能做的事情,内心的平静,不是丰富的物质享受能换来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如果你不了解我,单凭只言片语就敢说我没信仰,动摇,那么好,请问你有没有为了使命把自己从职业高点放到可能会失业,至少会啥也不是的地步?如果有,请分享。如果没有,抱歉,你没有什么资格对我的信仰置评。

最后,致围观的不明真相的人群吧。解读一下我文章里的密码。我说了Trump和他的团队必须负起责任。我这么说,自然有我认为是时间点的道理。当然我这么写出来,Trump团队不一定看到,看到不一定看懂。不过我既然这样说,那么英语团体,甚至Trump小圈子里也会有这样的说法。这个说法根本和大家解读的Trump是不是欠我们的啥不搭调。那还是说的什么呢?那是再问是不是该到时间了。Trump回应了啥?昨天没有更多的解释: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你们看懂了么?光喊口号么?这个是说,别着急,会动手的。所以啊,围观者们,别以为你们读到的都读懂了,你们根本不在一个频段上。

最后呢,我想说,如果小宝读完了我这篇文章,那么好,开端不错。至于是否接受,会是什么反应,我并不在意,对我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宝今天的反应,会决定明天他能达到的高度。

昨天也有网友劝我别生气。其实我倒真么怎么往心里去,特别是对那些长期跟读我文章的网友,我对他们有信心。我写什么,他们不会往歪楼的想。还是那句话,不同意就不同意,但是不会上来往人品上扯。当然读到这里的网友们,我再展示一下我的智慧。我们常说要利用一切危机。那么这个被炮轰就可以当作练手。怎么练呢?首先,我被炮轰了。我该生气吗?生气能给我好处吗?生气能让家庭和睦吗?当然不能。那么这个炮轰不会让我生气。换个角度,这个炮轰我是不是可以回应?回应能给我带来好处吗?答案自然,不然没有这篇文章。那么在新闻淡季等米下锅的时候,这个炮轰不是瞌睡送枕头吗?你看,有我这样的心态,是不是顺利转化?都散了吧,回头那我的办法对付一下身边的烦心事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westandingup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加油 我们在一起!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过半数同意罢免就罢免,得票最多的担任州长。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喜欢乱世,想成英雄还2是看热闹? 呵呵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大楼跟一叔都是我们土匪村儿的
俺们知根知底的 互相打气着从2016那年一直走过来!
谁没有一时心急的时候呢?尤其是一直看不到光明的时候

抓住一点就打翻全局 谁给你丫的特权了?
大楼的文风一直是稳稳当当 不疾不徐的 读大楼的文章是会让焦躁的心情安稳下来。
估计快到转折点了
咱们还像以往一样挺过去!

其实我个人蛮喜欢乱世的 别打我哈
俺在咱们的土匪村里 心里有些依靠的
趟过去就是另一片天地!
到时候都开心啊
大家共勉啊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如果没有参选人得票过半的话,是否就不能罢免了呢? 还是在选票上有两个各自的议题?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nt4' 的评论 : 加州能力挽狂澜的州长可能不在选票上。
你可以Write in Trump。
重要问题是罢免Newsom与否。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能讲讲州长竞选人 LE vs KK ,保守派应该投谁?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人的人品被攻击,生气是常态。不过大楼,大人有大量!
非常感激你用心写出的每一篇文章,受益匪浅。让我一个不关心政治的人变成了"政冶积极分子".
如果喜欢读英文,西行小宝发的大部分都可以在这俩个电报群找到,更及时和简洁。
https://www.disclose.tv

T.me/TheStormHasArrived17

TripleB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对,就烦这种靠踩別人來博知名度拉流量的小人.
aunt4 回复 悄悄话 每篇都有智慧。冒着危险讲真话是条汉子!!!
TripleB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dreyFuSheng' 的评论: 谢谢告知,因我不看中文自媒体反感郭骗子大外宣。是文学城新人刚来1 week发言是为了与健康坛强推疫苗逼迫人打的奸人斗智斗勇。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大楼的文每篇都跟。大楼的博文都是有理有据用事实说话的,指出的时事观察点也都被证明了很精辟。不管对trump 有什么不同意见,指责大楼带风向这个确实过分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dreyFuSheng' 的评论 : 所以对他,我还是心存疑惑的。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ipleBerry' 的评论 : 赞同。西宝在他的博文里指责其他中文博主也不是一两次了。。。就事论事,搞人生攻击,骂脏话的博主,很令人反感。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大楼不气。我是几乎读了你的全部博文的,还有一叔的。。。以前潜水,读的都是你们public的博文。为了读你们在private组群的博文,才注册文学城的。。。挺川,但不盲目崇拜。对我而言,现下的美国政坛,除他外,没有其他选择。只有他的施政纲领最附和我的理念。他的执行力也远高于近代历任总统。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大楼不气。我是几乎读了你的全部博文的,还有一叔的。。。以前潜水,读的都是你们public的博文。为了读你们在private组群的博文,才注册文学城的。。。挺川,但不盲目崇拜。对我而言,现下的美国政坛,除他外,没有其他选择。只有他的施政纲领最附和我的理念。他的执行力也远高于近代历任总统。
AudreyFuSh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ipleBerry' 的评论 :
西行小宝很早的时候是郭粉,还被郭文贵打成九层妖塔。小宝的特长是分析Q drops,我先是在推特上follow他,1/20后推特封了川普和很多挺川账号,小宝就转战电报。我后来也注册了电报账号,订阅了他在电报上的频道。他的挺川立场是坚定的。也有不少人怀疑他是大外宣,因为他的巧言令色和行文风格。目前他的频道有好几个人在里面贴实时信息,每天都有一二十条,有点小媒体的意思。
AudreyFuShe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文学城的老网友,后来在推特和电报混,文学城的ID已经长毛发霉了。在微信上的纽约游公号跟读大楼的文章已久,直到本周才被人告知,写文章的人在文学城。就想留言跟大楼打个招呼,感谢你跟大家分享你的所思所想,让我们挺川的日子不那么难熬。在关系到人生“钱”途的时候,跟从了内心,令人敬佩!我还纳闷纽约游的文章为何没开评论区,原来他们只是转抄。能在这里看大家和大楼的互动,真好 :)
TripleBerry 回复 悄悄话 顶你!小宝是谁不知道也没读过他的blog,但不赞同人家的观点就质疑他人的人品,然后网上贴大字报进行人身攻击是小人的行为,也可能是想碰瓷蹭知名度。不必再搭理这种 my way or no way 的人,把它当个P放了, move on!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追大楼的好文,尤其是在1月6号以来,大楼的文很有见解、受益匪浅。大楼所说的黑帽子并不是在否定川普,只是给出一种看法而已,大家真的没有必要较真。

川普以前可能是DS中的一员(和肯尼迪一样,后来成为叛逆者),如今我们已经知道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背后都被DS掌控,否则川普不可能成为2016大选的候选人(DS只打算让川普当衬托希拉里的绿叶),只是出乎DS意料,川普竟然赢了。(可以参考微信公众号-“纽约吉时羽”的文章 -- 我眼中的川普:是正还是邪?)

无论怎样,如今川普是和美国人民站在一起的,那我们就支持他!MAGA!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大楼一直更新,可以看清很多迷雾。而且在纷乱的世界带来信心。加油我们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別生氣! 非常感激, 每一篇文章, 帶給我希望和信心總結和分析, 受益良多,我們的智慧懂得, 辨別是非黑白, 感恩!謝謝大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