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无信不行

(2021-06-16 07:50:13) 下一个

这是句古话,说的是人没信用寸步难行。其实这个信我的理解是两重意思,外在的是信用,内在的是信仰。两者一里一表。信用差的人信仰估计没有;有信仰的人信用不会差到哪里去(不管是好是坏)。所以如果要溯源,那么就是人无信仰,寸步难行。为何?人这一生如果正常,需要做无数个决定,而且有一些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人没信,那么做的决定,基本上是前后矛盾自己给自己设障碍。这样的人我见到的不少。当然,如果一辈子没做过啥决定,那我只能表示同情了。注意我对这个信仰接下来的延申表述。第一信仰不是靠威逼靠利诱得来的。撒旦教靠恐吓,基督教对异教徒靠利诱,这些都不应该成为建立信仰的途径。信仰未必是信某个教。比如家和教。信道家是一个哲学体系,信道教就是封建迷信了,两者完全不是一个层面的东西。第二个是信仰不存在坚定和摇摆。只有有和没有的区别。那些摇摆的信仰,不过是对利益的患得患失而已,绝非真正的信仰。第三,信仰有好有坏,有人作恶多端致死不悔,其实那也是一种信仰。所以不要认为有信仰都是赞美。这样我们就知道,世界上的人分三类,有善信的,有恶信的,还有不信的。

我本人不信任何宗教,不表示没信仰。看过各宗教的历史后,总结就一句话,西方主流宗教,总是为战争服务的,东方主流宗教,总是为统治服务的。我上面已经提到过了,信仰以哲学体系为上,用中文说就是道家,佛家,法家,墨家,儒家,等等。其实圣经里关于耶稣的神迹,如果从哲学角度来看,跟儒家甚类。这些才是我认为的信仰层面。而到教和派,那是什么?有组织有纲领有行动有纪律有潜规则,这些跟信仰不沾边。回过头来,我的信仰很简单,就是常识。真的假不了,假的长不了,仅此而已。

说了这么一大段,干什么呢?我在大选之后第一篇博文里就提过信仰了,有人记得吗?Have Faith!之后又提过几遍。那么今天我就具体的说了一下我对信仰的认识。为何呢?如果随着时间推移,兴奋派变成怀疑派,怀疑派变成了摇摆派,那么摇摆派变成反对派也是极有可能的。这些是有信仰的吗?按照我的定义,是不信类的。有信仰的人不会摇摆。我这篇无意让那些摇摆派增强信心,而是告诉有信仰的要警惕这些摇摆派。这些摇摆派的核心,就是利益至上。

Arizona的审票结果呼之欲出,据小道消息Trump赢了30万票左右。那么这两天的讨论,就开始纠结于如何翻盘。比如州政府如何如何,联邦议会如何如何,高法和军方又如何,等等,总之很难,结论是还是要等到22年或24年。这些争论有意思吗?Trump既然让对手放马过来玩全套而没有实施任何阻止的手段(不要告诉我他没办法或不知道该怎么办,看不到这一点也真的没法谈政治),那么我们就必须看到他这么做的目的。还记得我那篇终极目的的博文吗?我写那篇的时候应该没有别人提出相同或类似的看法吧,现在看来我说得对否?假设我是对的,因为我有信仰。那么既然要达到目的,必然要让这些系统在官方的证据下再演一套。Flynn搞情报多年,玩弄人心的手段不缺,那么现在放风出来,是在说翻盘很难吗?我怎么觉得是在划重点,让大家看看终极站队的时候,各方的表现?重复一下我的信仰,真的假不了,假的长不了。有多大的能力下多大的棋,Trump能把中东这盘死局盘活,其能力要比让中东成为死局的DS要大不少(永远记住破坏容易建设难)。所以,Trump在美国大选下的这盘棋,应该在他的完全掌控中。而且,他不想重蹈罗马帝国的覆辙。凯撒称帝,改共和为帝制,让罗马续命几百年,终将难逃灭亡。而Trump现在做的,就是维护共和,避免美国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而走独裁的路。我一月二月时候已经说过这个观点了,做到这一点,Trump将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没有之一。

所以Have Faith!摇摆的不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ag19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说得太好了,我信上帝,但没法信任何宗教,觉得所有的宗教都只看到了上帝的一个侧面。我也一直坚信川普最终会赢。
可人儿真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次你又把我想说的都说啦。 我就喜欢这样和我真性情的妹子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yaofayan' 的评论 :
11/4 我没伤心 就是愤怒
但1/6 那天伤心了 因为看到米勒背叛 那个滋味不好过。
但像大楼说的 要有faith! 这段时间都靠faith过来的。
老川拖家带口 不可能打没准备的仗!
咱们静心等 保护好家人不被病毒和疫苗伤害
是我们百姓最大的支持!也是回报!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里外勾结的这场瘟疫,无疑是针对老川连任的,也重创了美国经济,
——— 其实这场瘟疫谁上台都会放出来。拉老川下马是一部分。最大的目的是你我都懂的。
这一石几鸟啊 DS 为这一天准备了很久的。
古来圣贤皆寂寞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智者总是孤独的,民众中的智者能坚持自己的信念更加不易。
ag19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我也一直相信和支持川普,从沒动摇。????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保持信心。
westandingu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 从来没有怀疑过老川 我坚信自己的直觉 坚信自己向光而生的本能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1/20日及以后的日子曾经非常伤心,但从来没怀疑过老川和爱国将领会放弃这个国家,逻辑上过不去,一个70岁老人,本可以有安逸的晚年,为了老白姓却选择任辱负重并把全家人的安危賭上,面对四年左派疯狗般的攻击,四十多次的暗杀,怎会想不到大选最坏的结果而不做任何准备?
还有我对美国老百姓的信心,里外勾结的这场瘟疫,无疑是针对老川连任的,也重创了美国经济,CDC操纵的死亡数字也沒能影响到老川大胜的实事: Trump won by a landslide.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不了,假的长不了”说的好!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关注大楼是否有新文,同道之人也需喝彩。赞!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挺同意你说的。最后那几句说得特别好。成熟的政治家,不会为眼前的立益而割舍本该捍卫的东西。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在等老川翻盘!
YMC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某同学的话,我最伤心的是11/4 号和1/6 号,现在只是等,相信川总能够改变这个国家的命运。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认同,川普把深层曝晒天下,即使自己受委屈也以国家利益为重,但他坚韧,有信念,他真是一个伟人。谢谢楼主!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认同,川普把深层曝晒天下,即使自己受委屈也以国家利益为重,但他坚韧,有信念,他真是一个伟人。谢谢楼主!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土共总是玩混淆概念的一套,宗教信仰混为一谈, 党和国家当作一回事。

我跟一切宗教保持距离,但人必须要有信仰。

Anyway,AZ参议院在审票之初就说了,审票不以推翻选举人为目的。当然现在看可能是推动审票的一个战略。但如果想要翻盘2020选举,光是AZ是不够的,只能从这里开始掀起波浪。

不要想着AZ审核结果公布川普就回归了。那只是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Have Faith!Trump将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没有之一。
如果能够彻底清除DS,那么Trump将是全世界最伟大的leader,没有之一。
snowofjune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惊讶当初有那么多支持Trump的人走的那么多,那么快。照理说那些人也都看出了主流媒体和政府各个层次的腐败,为什么就这么容易接受他们的灌输呢?或者说他们就看不出Trump对这场大选早已料到结果,早已有所准备?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完全同意, 從來沒有動搖過Trump信念,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一直堅信我們會贏回我們的國家, 謝謝大樓...!
woyaofayan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我本人从来没有动摇过信念。我最难受的日子只有两天:11/4和1/6,除此,我一直坚信我们会赢回我们的国家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一段话,政变,老百姓看不懂,看懂政变的,不是老百姓。
aunt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