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师级的辩护,但是不要高兴太早

(2021-02-14 16:37:14) 下一个

今天天气不错,全家人到附近的一个Trail走了一天。沿着Camel Valley的一个小溪流,去六迈回来六迈,在溪流两岸走,一共走了5个半小时。在San Diego 这种海洋沙漠性气候的地方,有这么一个溪流然后两岸都是植被覆盖的地方,确实难得。美中不足的是人多,狗多,骑山地车的多。这样交通复杂,连贯性比较差。不管怎样,San Diego的户外活动资源丰富,不享受就浪费了。

周末的最大的新闻,就是Trump的二次弹劾案完结。当然后面是否议会要动用14修正案第3款来继续迫害Trump,不知道,不过弹劾如果做不到,动用那个条款也基本上是政治作秀。

这个弹劾呢,我是不太关注的,因为本身议会的合法性就很成问题。我原先的判断,是在总统宣誓就职前让所有人都暴露一下。现在看来设个时间点比较愚蠢。首先高法就没有暴露。那么这次弹劾,暴露了参院中GOP中6个叛徒,外加一个联合国前大使。是不是跟印度沾边的搞政治的娘们都短视投机?看起来是。

虽然不关注,我还看了一下辩护方的表现。因为某些网站上对这个团队不看好没信心。我没看全,但是就我看到的一个小时的辩护,我就觉得是大师级别的。攻防有序,证据展示针对性强,说话含蓄但是有的放矢,语音语调不疾不徐但重点突出。我对演讲的技巧比较看重,完全是因为演讲的技巧几乎是演讲成功与否的80%,仅20% 与内容相关不信吗?Trump的拉力几乎每次你都能听到类似的内容,那么为什么大家还有空就看?就算一天5场,还是那么爆棚?其实他的演讲技巧只有一点,那就是真实。所有华人朋友们,关注一下你平时Presentation的技巧。能干,知识丰富只是一半的功底。让老板知道你能干,只是丰富,甚至是让老板的老板也清楚这一点,比单纯有业务能力要重要。美国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地方,要会推销自己。

好吧, 我看保守媒体和电报群对Trump免于弹劾欣喜若狂。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本身就不值得关注。当然不被弹劾法理上Trump的空间更大一些,那也仅此而已。真正的问题,是伪政府要演戏到什么时候?美国有没有有种的男儿站出来收拾大选舞弊?我相信有。再次说一下,如果大选舞弊不彻底惩治,2022年啥的不需要讨论,没有意义。

当然,本次弹劾最重大的意义,就是在未来时机成熟的时刻,可以清算前任美国总统。这个是民主党率先打破的,那么未来保守派总统来清算曝光这些叛国者,别怪人家坏了规矩。

回到地面上,爱国者的斗争领域,仍然是地方行政司法,舆论阵地,以及经济。加州罢免州长,成立新保守媒体以及利用现有的中立媒体传播真相,以及倾斜地方小企业,抵制大企业,甚至逼空庄家,都是战斗。不要放弃每一次和同事朋友Happy Hour的机会。那些都是揭露真相的好机会。大众觉醒和领袖领导,都是必要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Komorebi 回复 悄悄话 大楼说得太好了,我把律师得采访发给同事群了,希望他们能够了解真相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老乡原来是多面手,赞!!!
keli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以个人喜好这两个总统的“个人”去评论谁是谁非,只用他俩的政府的政策高低立见分晓!美国现在已经是全球笑话之首!开始政治运动啦!先收枪后就会抓人。眼熟吧。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给大楼拜个晚年!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

现在弹劾川普,实际上是为了今后弹劾奥巴马,弹劾小布什铺平道路。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赞!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畔心语' 的评论 :多谢阁下的回复。

你说: “川普放弃亿万富豪的生活不拿薪水为国为民效力,忍受恶毒的攻击诽谤,辛勤工作一心要让美国再强大,他当然就是大义之人!”

只要老川真心这么想的,那我对老川和支持他的所有人都表示敬佩。不以结果论英雄,只以真心拜豪杰。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赞,牛年快乐。
在酒楼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鞭尸是源于恐惧,民主党还真的怕川普下届卷土重来,病毒肆虐加上举证时间上的仓促民主党赢得一时,却心知肚明纸包不住火。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川普放弃亿万富豪的生活不拿薪水为国为民效力,忍受恶毒的攻击诽谤,辛勤工作一心要让美国再强大,他当然就是大义之人!把商人跟青楼女子相比,这种职业歧视太陈腐了吧。如今卑鄙的政客、唯利是图的“科学家”、放浪形骸的“艺术家”比比皆是,有哪一个职业是天生高尚的?
你不在美国还真不太清楚美国的事,这城里近70%美国华人支持川普,他是不是歧视华人难道你比我们还知道?他从来没说华人都是间谍,但有一些华人确实脚踏两只船,享受美国的好处却做尽损害美国的勾当,大家都知道是事实吧。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应该看看事后与新闻台的访谈,真是顶级的应对,top notch!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节选,川普总统的律师辩得真心赞。民主党这次的超离谱,结果也就是更失民心,使得原先的不少犹疑派转向了川普总统的支持群体,而民主党每次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结果总是砸它们自个,这次更是开了个“先河好头”,但他们的一大法宝是选择性失忆,最经典的原则是双标,人胜在皮厚,就这副上下特别一致的吃相。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师级的辩护!犹其是当他问”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是怎么走到这一步,把聚众暴力闹事当作可以接受的?我们必须反对一切暴力,左的或者右的”。

谢谢你的分享和评论。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大樓假期加班時評!民豬黨無惡不作,損壞國家為首要目的,Trump律師出301清單一出,真相即O嘴,又多一場鬧戲完結!繼續支持Trump為美國及世界真理向前行...!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现在首要任务是成立多个保守派媒体,抗衡“主流”媒体,以传播真相,团结右翼,唤醒被欺骗的选民!

Fox 已经堕落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坚持。每天过来看看。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对手不顾道上规矩死缠烂打,最终逼出了301清单速决速战一铺清袋。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博主,我说的“比如”难不成是外星语吗?您不会是在美国待多了,中文也退步了吧?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AF%94%E5%A6%82/24062

比如是汉语词语,读音是bǐ rú,表示举例,比如你要外出,首先得安顿好家务。“比如”只是举例,其内容可以是真实存在的,也可以是假设。大多数情况下是假设。

您要把“比如”翻译成 for example, 那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我更喜欢把它翻译成 for example if

我又没有老川干坏事的证据,没给他造谣,也没去法院指控他,跟我急有何用?我只是说他的对手要搞倒搞臭他,那必须拿出干货而不是像文革一样搞批判。老川这老头干了不少糊涂事,但是他在外面几乎不放一枪一炮去杀人,放几颗导弹也是提前告知对方,然后轰的一声谁都没有事。凭这,我得说句公道话,他人不坏,没有杀念,无非不懂政治规则然后爱耍老板脾气。美国总统不提刀、不跨枪、不抗炮去杀人,只是直接无心害死了几个小粉和警察,相比前面几任杀人无数的刽子手,这已经是天使了!您还要我说什么?难不成让我夸他不歧视华人?不污蔑华人是间谍?

他是商人,和商人讲感情,讲大义,我觉得您想多了。和政客讲大义,那还不如青楼女子谈感情,好歹人家更敬业。

老川上台还不是因为前面欧吧太左?社会太左并且一直左,那大家统统完蛋。为了活命维持下去,然后往右掰,还得矫枉过正,过头了,又得弹回去。来回震荡,而且四年后可能还看不到头。大家往中间靠一靠,当作消除震荡、稳定社会的阻尼器,不然继续撕裂谁都逃不了。

美国乱了,世界深受其害,这道理再简单不过。你们美国人民身在庐山之中不知其真面目,我站得远,或许看不到那石头缝长啥样,但是视野能稍微大上那么一点,哦,那块大石头是三角的不是圆的。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所言极是。Michael van der veen 声情并茂,逻辑强大,直击要害,无愧重托。超赞。无关党派,受人钱财,替人消灾。大家在川总治理4年,股市3大指数屡创新高的过程中斩获颇丰。做人怎可落井下石呢。
jkerry11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川普拉力爆棚?到底还是因为老川的政策受大家支持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他是近年来唯一当了总统后资产缩水的总统。就凭这,你对他的指控就毫无根据。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你不是美国人,不懂美国税法,就别说门外话。他有没有偷税漏税,国税局说了算。。。他的会计师尊守相同的税法,为他报税,就象奥巴马,克林登,和任何billionaire 的会计师一样。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外国人不喜欢老川,不过痛打落水狗,那也太下作了。我不懂美国法律,但是impeach一个前总统,那和鞭尸没什么区别,不知道有什么意思。难不成若干年后当年的川粉上台同时再掌握两院,那时再为老川沉冤昭雪说他是衷心爱国吗?这不是文革吗?老川有罪,那就就事论事起诉他,比如偷税漏税,那谁都没话说。走形式主义,满足自己的欲望,但不得人人心。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现在就像个猪窝一样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玩Montage,民主党先玩儿断章取义,川普律师玩儿的更精彩,把牛鬼蛇神都丑陋嘴脸搞了一个合集。大家真正看到了民主党没有最丑的,只有更丑的。那个黑里估计政治生涯玩儿完了。民主党也不会接受她,共和党更是谴责她。
Aiping_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大楼观点!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新闻真是不能听唉。这么厉害的brainwashing,就像当年六四后。目前在表面上看不到一点希望。也许真的需要faith才能get through。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节假还写时评。极左派搞阴谋滴水不漏,还在利用象党里投机分子痛批狠斗老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