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点评20210123 - 平行空间

(2021-01-23 19:55:27) 下一个

这两天又进入了平静期,正常。鬼王登基了,按理说应该大赦天下的,但是有那么几件事情颇为奇怪,就先评说一下这些怪事。

第一个是鬼王登基的视频。有一个细节颇为奇怪。大家可以看这个WaPo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JF8Iz-7R8

我选WaPo的视频,是因为这个是MSM认定的权威官方媒体。不是自媒体自行剪接来搞阴谋论的。从4:32:50开始,拜登的背景有两个年轻女子,一个穿粉红,一个穿白外套。到4:33:05的时候,这俩神奇消失了。从摄像角度来看,这俩不可能不在镜头里。到4:33:20 时候,这俩又在同一个镜头框内出现了。大家可以反复看一下这一段。这俩不停得出现消失,说明什么?这个宣誓是提前录制并且剪接的。这么大的事情作假,第一宣誓是不合法的,第二,心里没鬼为什么作假?

第二个是佛罗里达的一家当地银行关闭了Trump账号。这种小动作是不是太下作了?Trump如果真的是下台了,和平交权了,而这些金融机构还要斩尽杀绝,是仇恨吗?如果是,那么Trump一定干了啥正确的事情。如果Trump还是这帮人的心腹大患,那么这样的行为也可以解释。总之,不论哪个可能,这个金融行业都不好看。

中共的军机又跨过台海的中线。我说过的,台海的形势是最直接的判断。如果核按钮在拜登手里,那么中共可以直接攻台了,而不是飞几架飞机过去试探。当然现在下判断还早,放到一个月的时间段里看就清晰了。

更多的国民警卫队进入DC, 现在的呆到3月中旬。那么到底是谁在指挥这些NG?看来不是民主党,拜登,更不是高票当选的新国防部长。国防部直接驳回拜登团队要求的F35 军售的信息,这个是不是比较猛?军队不听三军统帅,或者说这个三军统帅根本就不是真的?新的国防部长,办公室在五角大楼不?

Trump离任时4门炮放21响,这个礼节似乎是迎接元首的。

好吧,说了这么多,很多人,不管是悲伤的爱国者还是嚣张的二毛,都会说我活在平行空间里不死心,还是指望戏剧反转。好吧,我今天想说的主题就是平行空间,信仰,宗教。这个题目太大,所以我也只能管中窥豹,说到啥是是啥。

据说当年亚伯拉罕躺在破帐篷里数星星,然后耶和华就出场了,从而形成了最原始的宗教信仰。这段不是我说的,而亚伯拉罕当年居住的比尔谢巴(Beer Sheva)的犹太人们传说的。这个也可以想象,亚伯拉罕开创原始宗教的时期约公元前3000还是4000年左右,那个时候亚伯拉罕开了7个井(Sheva 在犹太语里是7,Beer 是井),很显然在青铜器时代,开井的都是大户人家。就算是大户人家,生产力还是低下,那么缺衣少食的境况,大概不仅仅只针对于奴隶。所以,在生存压力下,宗教就诞生了。然后,整个旧约就是一部犹太史。犹太人的苦难和颠沛流离,都真实记录在旧约里。接下来耶稣降临,基督教兴起并在罗马壮大;伊斯兰教兴起,并形成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成为世仇的过程,始作蛹者,就是亚伯拉罕。常言道三教原本是一家,虽然是封神榜里面的出来的(显然是为了拔高道教),但是却精确形容了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关系。我不打算多讲这些教的相互关系。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在教义的指导下或某个先知的解释下,教徒们相互对异教徒进行各种攻击,厮杀以及其他荒唐或非人道的举动,比东方的宗教在教义的指导下自认倒霉偃旗息鼓的逻辑,截然不同。我且不说哪一种好或坏,应为我真的不知道。我单要问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教义能对人产生那么大的影响,让人们完全抛弃现实而追求教义里形容的来生或死后?

其实这一切的颠倒都是来源于现实太残酷,大家不忍看,那么只好指望来生或往生了。宗教的兴起,无它,因为有精神需求。一旦现实社会对人性中的某些地方有强抑制作用(缺衣少食,道德束缚,残酷剥削,自由缺失,等),而凭个体甚至多个个体的集合都无法打破这个枷锁的时候,就会有宗教,要么自创,要么外来。总之这是一个平行的精神世界,现状是为了考验,经受住考验的就会有好的结果。这个是现在改良后的宗教。往前倒两千年,西方宗教的作用就是凝聚族人开始反抗。犹太教如此,伊斯兰教如此。基督教略微平和,但是在打仗方面同样有凝聚力,比如十字军。东方的宗教多讲因果报应,这也难怪,佛教的创世人是王子,道教创始人是周朝国家图书馆馆长,都是官方的,所以对现世不满就是因为因果原因,都是自己的错,不能挑战政权。总之,不管是个什么路线,现实越残酷,那宗教里面许愿的往生还是来世就更加吸引人,直到最极端的人肉炸弹什么。

我简单说了一下宗教,那么大家就知道所谓平行世界,是普遍存在每个人心里的。不管信神与否,每个人都会信点儿啥,比如不信神的信钱,信权,或者象我这样的,喜欢探查真相拒绝谎言。只要有追求,就会有一个平行世界,所不同的只是两个世界更侧重哪一个。我这样说大家就明白了,信仰这个事情,所有人都有,信仰的坚定程度,则很大程度取决于这个人的个人经历。个人经历的挫折越多,信仰也就越坚定。比如,我不能承认拜登是总统,原因只有一个,就是靠作弊上台。那么你就知道,我经历过的谎言一定是多如牛毛的。

今天这篇呢,算是闲聊。如果你问我对现在政局的看法,我还是那句话,Trump和平交权了,交给的看起来不像是那个录像宣誓的伪政府。看点还是在军队,因为政府可支配预算一半是军费,如果军队不受伪政府控制,那伪政府就不能代表美国。美国或许处在隐形军管状态,只不过我们现在不知道。没错,这个是我的平行世界,但是万一成为现实了呢?就算不是现实,那也不影响大局,因为我们已经知道撒旦的邪恶,也知道美国多数民众知道并痛恨这件事情。剩下的,就是有效的组织和有序的行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noocc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叶草回忆录' 的评论 : 老川建立了爱国者党,注册文件的官网链接在此 https://docquery.fec.gov/cgi-bin/forms/C00767095/1489852

那个注册的党和Trump没有任何关系,不要盲目宣传。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老痴呆内外勾结轻松掌握了国家机器,他们一定会疯狂反扑清洗政治对手,他们的倒行逆施使民众觉醒想推动政治改革,但觉醒太晚了,从下至上的改革往往会血流成河,引发巨大的国家动荡与灾难,其成本绝对大于军管。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叶草回忆录' 的评论 :

而且是典型的国人装备:内戴N95,外戴普通口罩
四叶草回忆录 回复 悄悄话 顺便也请大家看下,4:03:33和4:04:07 后面的保镖胸徽 是 中国 五星 八一标志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不認同邪惡暫時占了上風, 繼續看它們的表演動向。相信川普還會回來!上帝保佑美國!謝謝大樓…!
四叶草回忆录 回复 悄悄话 老川建立了爱国者党,注册文件的官网链接在此 https://docquery.fec.gov/cgi-bin/forms/C00767095/1489852
试一把 回复 悄悄话 看晚了, 以为大楼周末不发评论。谢谢大楼,慰籍所在!!!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还有一半美国人认为现在的选择是回归正途。贸然用武力会引发极大的社会动荡甚至内战。社会撕裂会难以愈合,就像上次内战一样。
希望民主党这几个月的倒行逆施会让更多的人觉醒,推动正确的政治改革。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我寄希望于美军中能遇到一个美版蔡锷,展开护国运动,铲除盗国贼,把美国拉回正确的道路上。
吃素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沐猴而冠,作弊篡位的败登,不是我的总统。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站吉尔左边的那个花口罩棕发女孩, 有粉色口罩女孩出现的时候就没有她。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这个inauguration典礼如何制作的重要性在哪里,但是很赞同大楼说的“not my president‘。不能容忍欺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啊。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好。这视频我在自媒体见过很多转贴。一直想求证原版的,这里看到了。
还有那个一直紧跟拜登的亚裔特勤员。自媒体上他西装上的pin 和这个不同,自媒体的看上去像共军的八一胸针,而这里的是个甚么蓝色边框的pin。
还有仔细看lady Gaga演唱时的背景墙,有时显出那种搭摄影棚用的木墙板,但在国会大厦前的背景好象应该是那种 stucco 的墙。
刚开始宣誓时,罗博特和拜登不在一个 frame 里,而这时是誓言里唯一为拜登特制的誓辞(提到拜登的名字), 其他部分的誓言,对每一任总统都一样。。。如果接入的部分是在摄影棚制作的话,我不信首席大法官会去摄影棚吧。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赞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楼先生的点评!
有一天我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辛苦点评!
蒙城的冰凌 回复 悄悄话 喜爱跟大楼与一叔的文章。你们都是正义有信仰的人!
Heeheehaha 回复 悄悄话 大楼分析的对啊,好像是暗中军管。
一个假总统在表演。
可人儿真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果不像川。 他那么多牌一个没有出 为什么不出。 背后必定有较量 肯定有不为人知内幕 继续看它们表演 的动向。看它一上来的那些eo会不会实际操作起来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好文章!我也不认可败灯是美国总统,心里的不认同。
一个靠作弊欺诈,一个出卖美国的人当上了美国总统,邪恶暂时占了上风,相信不会长。
佐治亚的女众议院弹劾败灯的那几条,每一条都够弹劾标准。
民主党没别的招数就是靠弹劾报私仇,这种烂技俩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连CNN这种Fake News都承认,弹劾成功率是0
YMC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精彩点评,虽然说目前的情况有点沮丧,但我心里一直不相信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心中依然相信川普还会回来。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楼点评清晰。谢谢
Aiping_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分享!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also there was a Asia man by those two girls as ghost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
这两个girls 像不像电影 shining 里面的两个ghost girls?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很多英文Telegram在说1871年国会因金融危机把美国变成了London 一家国际银行下的公司。老川在下一步大棋,想让美国摆脱这家银行还有美联储。真若如此,相信2-3周后,脉络就会显出來了。上帝保佑美国!
Overcomer 回复 悄悄话 赞!夲来平日很忙,不怎么逛文学城的。但自从几个月前关注选举,发现了你的文章后就跟读至今。你和一叔的文章我是一篇不落的。看到了就很欣喜!充满正能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