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闻点评20201218

(2020-12-18 07:14:56) 下一个

1. AOC 呼吁众院产生新领导,获得同党一些女性议员支持。

这个议题上我同意AOC, 不过真正的领导人应该是美国政治全面改革后产生。当然,从党派的角度来看,民主党内讧甚至内陷崩塌的可能性不小。

 

2. 罢免Newsom的诉求获得八十多万签字,加州人尚需努力。

这个征求签名有一阵子了,各个渠道都有,似乎签名征集不够快啊。按照现在的形势,罢免Newsom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加州政治腐败的盖子被揭开并且关联Newsom,那才有希望。Newsom的政绩到现在惨不忍睹,但是民主党仍然能掌控加州局势。

 

3. 劳工部认定Amazon非法开除一名仓库员工。该员工在公开质疑Amazon的工作场所安全问题后被开除。

这个就是左派的嘴脸:所谓吹哨人,如果吹的是Trump的哨,那么Trump你不能做任何报复的事情,即便吹的不是真哨(所谓我听说我猜想我认为);但是如果吹的是左派方面的哨,打击报复立刻实施。这个事情上要狠狠处罚Amazon。

 

4. SEC起诉加州的Decision Diagnostics Corp欺骗投资人。该公司声称可以以一滴血测中共病毒,但是这个只是一个概念。

美国出售概念的公司和个人,甚至于靠这个圈钱的不少,不过象这个公司这么笨的不多见。你要出售概念,应该找风投,而不是在股市上,一旦上市,说什么都必须按时兑现的。不过呢,这个也可能会是一个趋势,就是即便上市,通过各种风向操纵圈钱或许会更常见,因为SEC现在只起诉一家,那么如果是10家里头只收拾一家,另外9家交点儿罚款了事,那么犯罪成本就会比较低,这种事情就会普遍存在。在美元利率长期保持低迷的情况下,美元泛滥,那么企业去圈钱的意愿也就更大(来钱快,比正常的经济增长要快很多倍),那么不择手段的事情就会很多。

 

5. 微软被黑客入侵,媒体认为是俄国通过SolarWind入侵。另外DOE和核安全管理局认定黑客入侵核网络。

我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情报机构定性是俄国入侵,官方消息说的都是外国入侵。如果谁有官宣说是俄国入侵,麻烦给个链接。如果没有官宣,那么我们就知道美国的情报界也处在暴露的过程中,倾向民主党的情报人员会说俄国,而正义的情报人员会有不同的表述。

核网络被侵入,可以说是美国网络安全的耻辱。当然,我更相信是有内鬼在发挥作用。而安插内鬼这种事情,哪个国家或政党最拿手?

 

6. Trump和沙特国王就中东地区安全问题交换意见。

老大亲自出面跟对方老大交谈,看来沙特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应该不远了。

 

7. 普金否认给反对派领袖下毒。

这个问题上我相信普金说的。一个是以普金的手段,弄死一个反对派,不会是毒而不死。另一个是这个发对派本身掀不起大浪,根本不可能对普金造成威胁,犯不着。我看更象是出苦肉计。

 

8. 财政部将越南和瑞士列为货币操纵国,并且将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列为观察对象。

瑞士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瑞士并不是一个出口导向型的国家。而其它的国家地区主要是贬值货币促进出口。其实这个并非决定性因素。疫情以来大家都超发货币来缓解冲击,各国货币都必须大贬值才能缓解债务压力。相比之下,美国是最不烂的国家,所以全球会发生美元荒,国际支付出了大问题。接下来问题会更加严重,可以说所有的国家都会操纵货币,也会有战争。那种情况下美国就是想不收缩都是不可能的。所以全世界都希望拜登上台对世界广撒美元。

 

9. 多猫腻公司致信Powell要求她公开撤销对该公司的指控。

这个要我看已经接近威胁了。有本事进法院去argue,写信给律师有用吗?能把Powell吓退?有本事可以进法院反诉,我相信Powell会很高兴法庭见的。

 

10. 共和党对Georgia附加选举的邮寄选票和Dropbox的诉讼被法院拒绝。

也就是Georgia要把作弊的工具用到底了。难道不是到了该采取行动的时刻了吗?

 

11. 纳瓦罗就大选舞弊发表报告称本次选举的欺诈行为足以偷走Trump的胜利。

这个报告36页,我粗粗看了一下,内容没有太多新意,都是大家知道的,算是个总结报告。不过以纳瓦罗的身份出这个报告,总给人感觉不太名正言顺。当然,我们现在看到的,纳瓦罗是学术性出的报告。Trump团队的所以文字,视频,诉讼,其实都是民间的,不是官方的。当然Trump一旦决定以官方名义采取行动,那就不是进法院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其他哪个总统这么尊重司法程序的。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悲观呢?高手过招,一招制敌,不会去死缠烂打。

就这这条顺便说一个我的另一个猜测。我昨天说情报总监的报告推迟,有一点当时没想到,看网友发言获得些灵感,现在补充一下。这个推迟或许是故意的。为什么呢?现在出报告,Trump立刻就可以实行军管了。那样的话有些关键人物可能没有曝光。谁呢?1月6日议会确定总统, 会是谁唱主角?有没有可能要让这个主角也唱一出呢?在这个关键时刻,除了Trump,Flynn以及其他少数几个军情人员,任何建制派的人物都会被嫌疑。政治就是这么残酷。当然,如果他经受住考验跟建制派切割,那么今后会承担更重要的任务。

 

12. 总参谋长与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谈判人员在多哈会谈,希望双方履行2月份达成的减少暴力的协议,帮助美军顺利撤出。

这个总参谋长最近的言行,就我看来是正派的。我们不需要军队倾向于任何一方,需要的是正派,有勇气维护宪法。

下一周没有点评,祝大家圣诞节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悠悠我心24 回复 悄悄话 秋后的蚂蚱----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我对看不透的人物,看不出任何毛病的人物都天然警惕。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大楼圣诞快乐!

我相信彭斯。大楼好像一直不太相信他。 记得你以前对他的评论是太过完美。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keilly' 的评论 : 今天的动作已经不小了,直接断了拜登跟国防部的联系。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看不到川政府有什么新动作,估计就象楼主所说的是在酝酿着风云,大家保持高度关注。谢谢楼主,圣诞快乐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赞 谢大楼先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楼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loulanjen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的时评陪伴我们度过艰难时刻。
好好享受假期。
40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又见沙特国王了?难道就是昨晚那么晚回来的原因?
11条,赞!Q说过,P is the last。 这个P,各种猜测,从Pope, 到Pompeo,当然落不下Pence,加上对他的各种传闻,有意思!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越推迟,对川普越不利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第5条,网路被只要是被外国黑客攻击,政府主媒就要说是俄罗斯黑客,现在除美国外哪个国家是软件行业实力强大?俄罗斯还是中国?老二才有能力和主观意愿去抢老大的位子。俄罗斯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都排不上全球前十,哪有那么多精力和美国斗。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心焦,1月6号还很远,不想等这么久,报告推迟或者有其他隐情,现在不能考验副手,万一一气之下倒戈,闯王更被动。谢谢每日点评,圣诞快乐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尽管每一天都挺煎熬的,大家还是要过好节。祝大楼节日快乐。
3733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可洛伊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BL!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祝大樓聖誕快樂...!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12,严重同意。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辛勤。Merry Christmas.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节日快乐!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1月6号太晚了。。。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一直以来辛勤点评。祝圣诞快乐,享受假期。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大楼,圣诞快乐。
我还是对Pence保持信心。他是一个坚定的保守主义者,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如果当年他愿意和DS同流合污,也不至于自己回到Indiana去了。Pence当年虽然也在国会中算一个人物,但应该属于清流,所以最后才会离开DC。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大楼先生圣诞快乐!
赞您的好时评陪伴大家走过艰难日子
Mertz茵_17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楼坚持不懈每天的新闻点评,让我们看到学到很多。

圣诞快乐!
公说婆有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评。 圣诞快乐!
试一把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点评。11.也是觉得老川还在等最大的一条鳄鱼曝光, 2016年他意外出山,给了共和党最大的意外,他们一定是要安排自己人掣肘老川的。但我不愿意去想象会是Pence, 他是坚定的保守派。可除了他,还会有谁符合建制派们的要求呢?继续吃瓜!!!大家圣诞快乐, 注意安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