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闻点评20200701

(2020-07-01 07:16:51) 下一个

自从开始写点评以来,不断有网友给我悄悄话表示鼓励,更有一些网友建议我尝试其它一些更有影响力的平台。对此我表示感谢。我写这个点评呢,基本是玩票性质,真要到更大的平台上去展示(包括自媒体类)呢,我个人精力不够,而且我也比较懒,不太愿意花太大的精力去考证验证数据和信息。另外我也完全不会为了挣钱写政论文,那样的话就完全改变了我的生存模式,我也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所以就在文学城自娱自乐就好。当然写时评有些好处,我现在每天花两个小时些这个时评,主要是锻炼大脑,至少能保持一定的记忆能力,预防老年痴呆吧。另外我写时评,总有二毛们川黑们攻击我说我不客观不公正。这不是废话吗,我打第一天起就说过我一定有主观倾向,指望我公正这件事情,就不要想了。

再次感谢每天跟读并且给我反馈的网友,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1. 佛罗里达州长:即便中共肺炎新增案例猛增,佛罗里达不会重新关闭。

这个和Trump的表态是一致的,有没有疫苗与否,疫情上升与否,都要重开经济。关于这个疫情,我就举一个昨天的例子。我公司我所在的办公室上星期3有一名同事因为接触的人员染疫,去做了个检查,结果阳性。该同事无症状。放在以前,这个同事是不够格做测试的,有可能他也不会去做测试,也就扛过了这个病程然后达到免疫效果。现在的新增病例,绝大多数就是这样的,年轻,轻症或无症状,然后查出阳性。其实做好老人防护,有症状早检查早吃药即可。同历史上相比,这个病毒造成的后果其实是相对较弱的一个疫情,但是却造成了史无前例的经济灾难。我们知道历史上人类的灾难,天灾成分其实很低,人祸从来都是主因。这次也不例外。

 

2. 高法判决支持学票制,支持使用税款支付上宗教学校的权利。高法另一项判决:外国在美NGO机构不享有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

我昨天已经评过大法官的摇摆性了。这两个判决都是宪法判决,大法官还是坚守了底线。学票制,利用税收信用支付学童参加宗教学校,本身就是属于宪法保护宗教自由的范畴,这一点上反对的四名自由派大法官,目的就是要把基督教在美国的主导地位废除掉。保守学校对于美国的价值非常宝贵,特别是现在普通学校加上大学都推行政治正确的现状下,保守教会学校成了保持美国传统价值观的最后一片净土。

我昨天的点评也说过了国际组织的实质,那么NGO除了是这些国际组织的帮凶之外,还有一个身份,是利益集团的白手套,是洗钱的工具。高法的判决非常有必要,要破除这些组织的法律上的保护伞。

 

3. DHS在独立日节日前树立围栏保护历史雕像。

推到雕像这件事情,要上升到否定美国历史的高度去看。这样就可以理解现在政府和抗议者拉锯的本质。这个绝不是吃饱了撑的闲得慌才干的事情。

 

4. 拜登:我听医生的,不会去举行造势活动。

你不拉票就不拉,只要州政府不拦着Trump去拉票就行。我就不信,美国能选出了地下室的Rat当总统。

 

5. 田纳西民主党众议员Cohen提案弹劾司法部长。他争取到35名同僚支持。

DOJ最近应该会有重磅,不然这些议员不会这么恐慌。明明没有结果的事情民主党一定要推动,就要考虑背后的动机。分散注意力,泼污水,消耗DOJ的精力,浪费参院时间,等等,都是目的,还有别的吗?欢迎补充。

 

6. 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跌,油价大涨。

这个各种政府的经济报告以及库存报告,是政府调控经济的一个非常直接的手段并且可以技术上调整。在我的阴谋论里讨论过。那么这个库存报告就是给予页岩企业的一个支持。当然政府还可以免费给油企提供储存空间等等。现在疫情再次攀升,数州延缓重开甚至倒退,民主党重提绿色提案,都有意无意在打击能源行业。能源行业,把它看成人体的血液,就可以理解其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

 

7. DOT IG 发布报告,称波音737 MAX 在取得适航证时没有给FAA提交MCAS文件。

前天挪威退单,昨天这个IG报告出炉,虽然说的是两年前的事情,但是,这个时间点出炉(波音复飞测试),就让人觉得是联手打击波音的行动。我之前说过的,Trump还有哪些IG没开除的,赶紧做,这个IG就是一个。之前掉下飞机时候不出报告,在这个时候来截胡,很好玩吗?把美国工业代表搞垮,大家都坐空客,是这样的吗?

 

8. 西雅图人民公社再发枪击案;西雅图市长住宅被围,市长感到危险而愤怒。

人民公社的事情,就是要让它自生自灭,那样才能教育广大美国民众。完全犯不着去立法限制啥的。见怪不怪,其怪自败。不需要共和党去说什么,民主党自己就会忍不住废了它。正写着呢,西雅图已经拆除公社地盘了。

 

9. Trump:我对中国的愤怒与日俱增。

愤怒不需要,采取行动就好了。Trump有所有的行政资源,如果不出全力打击中共,那一定会输掉大选的。这个时候Trump要鼓起手撕华尔街的勇气。

 

10. 20多国家(英国为首欧盟为主)敦促中共重新考虑香港国安法实施。

我的评价就是两个字:软弱。这回把英国打脸的piapia的,英国就只是弄个敦促令?还要脸不?你英国是签一国两制的国家,中共违约,该拿出个违约后惩戒的方案,怎么我看是个跪求的姿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我就不信,美国能选出了地下室的Rat当总统”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
Aiping_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蒙城的冰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佩洛西的住宅也被围一围, 然后,没有警察去管。。。。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期必看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今日点评。和求解的解惑。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也谢求解的信息!
hpailbea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毅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期必看。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关于CCP 病毒感染数量猛增,但入院和致死率持续下降,而且新发病例集中在年轻人群中,昨晚Tucker Carlson 一位医学专家说,这是好事情,对形成群体免疫大有益处。另外,病毒感染不等同于CCP肺炎,正如得流感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得肺炎一样,只要不造成医疗负荷过载,就要学会与病毒共生,重开经济。从病毒(瘟疫)流行趋势来看,病毒毒力只会逐步下降,否则就会被灭掉,这也是病毒的生存法则:好死不如赖活。
Education Vouchers 不仅包括宗教学校,也包括最近十年以来开始流行的特许经营学校(Charter School),我敬佩的黑人经济学家,刚过90岁生日的Thomas Sowell 新近出新书:Charter Schools and Their Enemies就是讲述在纽约市Charter School 大受黑人家庭的欢迎,学生成绩远超公校,竟然招致教师工会,政客们的极力阻拦。高院这个裁决,尤其是对少数族裔打破公立教育陷阱的强大支持。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死守严封,其实到了秋冬天还没有疫苗第二波又来的话,真打算与世隔绝吗?不然再牢固的碉堡也有被攻破的一天。现在笑看世界,谁是最后笑的还不一定呢。
兴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点评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8. Trump在Tulsa rally时好像也说到了要wait and let people see。:)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9. 嗯,希望TRUMP不要仅仅止步于愤怒,要用行动来消气。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病毒,真的应该全社会全面复工,老年人高危人群shelter in place就好了。严重同意4和10!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你的时评已经是相当客观的了,支持你。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10,欧盟确实首鼠两端,关键是美国的态度和措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