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05 Envoy 换油泵

(2019-05-21 12:10:13) 下一个

前几天说到买了一对Heavy duty的ramp/jack, 目的是为了换油泵。今天就把这事儿说一下。

其实油泵没有坏,但是测油液位的sender出了问题。加满油后就看表盘上油量显示从零到满再到零的满处跑。查了一下TB论坛,才发现GM知道这个问题,给车主提供50%的更换折扣(居然不召回)。但是就这个折扣也有里程和年限限制,我的车刚好过了。得,又多一条理由以后不会再买GM的车。

那油液位的sender坏了换sender好了,为啥要连泵一起换掉?看下图。为了便于解释,我把拆下来的油泵再拆解。

我想说什么呢?这个车的神设计。所有的东西都集成在这个泵上。Fuel line 上没有过滤器,所有必须连油泵一起换掉。此外这个车是固定油压的,如果油压偏低,那么也是连油泵一起换掉。因此,反正要下掉油箱拿出油泵,那就干脆一整套换掉,反正人工不用算钱,sender的价钱也值半个整套油泵了,加上seal gasket,那就差别就不算什么钱了。

下油箱没啥可多说的,车架起来就能弄。

我的打算是先这么下油箱,如果需要再抬高才能把油箱拖出来,我再用哪个ramp的Jack升高。这样我的人不在车下干活,比较安全。事实证明,这个ramp已经够高了,我没有用到哪个Jack。

我用了一个电动的Jack来支撑油箱升降。这个Jack买来十多年了,因为手上的车都很大,所以一直没有用,这次下油箱用上了。

十四年的油箱,积了很多沙,也锈得厉害。

倒出剩油,换上新油泵,装回油箱。都没啥可说的,比较费力气,一个是东西大不好翻动,另一个是比较重。毕竟有3加仑左右的剩油在里面。检查所有接管接线。

把汽油加会油箱时,过滤一次。用了个带网的漏斗,用了一张咖啡滤纸。

弄完后试车打火,EVAP code 没有出来,说明密封良好。液位也不上下忽悠了。另外, 发动机的怠速抖动似乎有所减小,大概是新油泵供油比旧的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