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特,我对你的景仰就跟那啥似的

(2014-08-25 20:56:21) 下一个

好吧,我承认我太崇拜福特了。听了福特的每一句话,结果就是自找不痛快。

家里有福特150expedition,以及其它一些模型,大概是04-08年的Trition V8 34.6, 5.4 6.2的发动机的兄弟们,你们一定要看本帖。

3Trition发动机从效率和功率来说都很不错,非常动感。但是带来的问题就是发动机气缸上部比较拥挤。于是那个spark plug的形状与众不同。螺纹下有一寸多长的shield,然后才是spark electrode tip。我不知道福特的设计人员是不是脑子里有水,设计的这个Spark plug有严重缺陷,那就是那个螺纹和shield不是一体的,这是第一个问题。两个部分的连接是靠中间的陶瓷绝缘体。更重要的是,福特的用户手册说每10万迈换一次spark plug。这是第二个问题。

发动机燃烧积碳是不可避免的。那个shield和发动机间的间隙可以想象是燃烧状况最差的地方,也就是最容易积碳的地方。开这种车一般都不是省油的主,所以到不了10万迈,大概58万迈,车就开始加速时耸。我过去说过多次,这种耸法一定要从engine做起,最基本的就是换spark plug。好吧,我订零件时发现网站上同时推荐spark plug extractor。什么状况?哈哈这不是笑话吗,我换spark 少说上百,还能弄断了?

且慢。我查了一下修车手册。还真有大段的警告。然后我搜索各大论坛,终于明白了这个问题:那个白 痴设计的plug容易断。然后,福特提供了一个TSB。基本上说的是要冷车下spark,并且要上TB cleaner, 等上30分钟。最后,要用手动工具,别用Power Tool。我同时看到了别人的视频说要热车并用Impact。我信谁?当然是官方的TSB了。问题就出来了。很遗憾,真就掰断了3plug

断了也就断了,还有补救措施。于是又有两个方案:福特官方的用胶水粘出断在里面的陶瓷,然后用tap tip上攻丝,最后拧上Pullertip弄出来。另一个方法,用Lisle的工具,把陶瓷芯压下,留出位置让Tap/Puller攻丝并拔出tip。那个陶瓷芯应当被Tip带住并一起拔出,而不会掉到缸里。

我当然还是信了福特OEM的工具。但是,不论我怎么弄,那个破胶水就是粘不住陶瓷。没办法,只好用Lisle工具。终于,在犯了所以错误后,我把那三个断的plug弄出来了。装上新的plug,试车,车的动力很好,给油有强烈的推臀感,不耸了。

我真的服了福特。从开始到最后,没有一样是对的。这还是在福特的主打车系列里出的问题。在过去,福特的车一般都是按教科书方式设计维护的,从来没有意外,为何这次会如此不堪?

看过其他论坛,我强烈推荐大家自己换spark plug。一般来说换这8plug500刀,如果断了的话,一个多收费95刀。所以送修的话准备好500-900刀。我见到的最离谱的收费是4700刀。那大概是开了缸头了。更重要的是,福特dealer可能会给你同样的OEM plug,下次见。

Motorcraft大概意识到了问题,现在出了一体的plug。当然也有ChampionAutolite 出的一体的plug,这些都应当比原装的要好。但是,这种设计多半需要每2万迈换一次,而不是10万迈,因为积碳是不可避免的。

以下是关于这个维护的总结:

1.       你可以完全按此视屏的方法操作。但是我没试过。

2.       如果不慎有断了的spark,用Lisle 65600弄出Tip。网上有很多视频。注意要用compressed air吹干净,特别是要用WD40润滑那个Puller。那个Puller上的螺纹很容易损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材料太硬的话容易断,那就麻烦大了。如果那个puller 损坏,可以买个备用的,Lisle 65620。使用这个工具时动作要慢,一旦感觉到tip 跟着puller转了,就可以用那个nut往外Pull

3.       Champion 7989 plug。这个plug 是一体的,不容易断。别在Amazon上订,经常给的是错的plug

4.       shieldthread上上anti-seize。注意要用Nickle的。这是特殊的Anti,一般的零件店里没有卖的。

5.       拧紧。这款Engine要求较高的Torque:25 Lb-ft。大概一尺长的break bar用一袋25磅米的力上紧。

最后上两张图片。

左边的是Champion,使用标准5/8socket,右边的事OEM Motorcraft的,用9/16 socket

 

 

 

这破设计是有多烂。更过分的是,接下来的维护文档和工具更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