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藝術世界一瞥

走在秋末雨中金色華麗楓林中 清清輕冷 藝術之路可有人同行 從小備受升學壓力 工作廿餘年 哀樂中年時 毅然退避紐約 拾起畫筆刻刀 深深沉入對生命醒思中 渾然忘去光陰流逝 願與有心人分享紐約光彩陸離的藝文活動 及藝術創作的心情點滴這裡記錄了我的點點滴滴!...
正文

二零零七 Brooklyn Gowanus 藝術家工作室年度開放展

(2007-10-23 08:18:21) 下一个

 

紐約有太多太多藝術家 具稅捐處資料 報稅表上填寫職業 藝術家 並報收入者 紐約就有27萬人

藝術家群聚的區域 靠著這些藝術創作者換發的活力 想像力 和他們奔騰開放的風格 總是很快的成為年輕時髦人士嚮往的 trendy 區域   吸引許多流行尖端的藝廊 個性小舖 酒吧 餐廳  時尚用品店 然後 地價愈來愈貴 可憐的窮藝術家們住不起了 只好搬家 藝術家成了地產開發商眼中 生產金羊毛的乖綿羊 但是自己仍然窮困潦倒

這些有藝術風格的區域 從早期的格林威治村 蘇荷 東村 到現在布魯克林的 Williamsburg, DUMBO 現在Williamsburg, DUMBO  紛紛蓋起了高級公寓 成了雅痞的區域 藝術家們又只好搬了

離Williamsburg, DUMBO 不遠的 Gowanus 因為靠近法拉盛運河 原是工廠倉庫區 自運河功能消失後 此地逐漸荒廢 但寬大又廉價的空間 正合藝術家需要 近來此處有了許多藝術家工作室 附近的 Bococa 漢水邊的 Red Hook也成了非常時髦 領導流行的時尚區域

這是新進竄紅的南布魯克林地圖

今年 我去參觀了一年一度的 Gowanus Artist Studio Tour  看看別人再做些甚麼 

Gowanus 位於南布魯克林  是指 10th  Street,  Court  Street, Baltic Street 和 5th Avenue 四條街所圍成的區域  此次參加開放展的約有 5, 60 位藝術家 絕大部分是平面視覺藝術工作者 以油畫 多媒體 攝影 為主佔五分之四 裝置藝術 陶瓷 佔五分之一

這是陶瓷工作者的地方

因為自己做雕塑 當然想看看其他同行 可是很失望 沒有作銅像 石膏像 唯一網上有照片的銀彫 也沒開門

本想問問有關創作技術 理念等等問題 只好失望了

上圖第14站是陶瓷雕塑 開了天窗 採光良好的空間內 約有十位藝術家 工作室內並有窯爐 設備不錯 作品以生活用品為多 也再出售 只有一位作小人像雕塑 有高更的趣味

Post 一些作品 供大家參考

 

這位帶非洲藝術風味的作品 是這次我最喜歡的藝術家 (我很主觀  你不必同意) 單一的色調 令我想起非洲黑奴八百年的血淚史  但他是用照片作畫 總覺得少些靈動感

寫實的人物畫有兩三位 抽象居多 環保大約是流行 以此為主題者不少

總而言之 水準實在不怎樣 比我們學校的班展 (Class show) 都不如 當然 我們學校 The Art Student's League of NY  臥虎藏龍 多的是已成名的藝術家 所以我很失望 我們那兒 一班中佼佼者平常的作品 都很值得我學習 而這裡 好像這些人要花錢租工作室 煞有其事的畫畫 我覺得不如去繳學費

啊 太毒了吧 你自己看看

                                                   

 

這些還比較有趣

這是環保材料作品

這是編織 我很喜歡

 這個作品蠻平庸的 你認為呢

 

附近的 Carroll Garden 有許多時髦餐館 這家中國餐館好像是中文學校


但仔細一瞧 啊 原來是日本壽司餐廳


Carroll Garden  以 Smith Street 和 Court Street 兩條大街為主  兩旁許多個性小舖

這是其中一家

沿街巷內 許多我喜愛的 Town House 綠樹成蔭 安安靜靜 是很好的住宅區 不過並不便宜





家家佈置了秋天的盆景 



 

Smith 接的路牌 下次來 要認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