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为这一刻,我等了多久

(2007-11-12 09:52:39) 下一个

为这一刻,我等了多久

             ---2007117日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管理学院毕业典礼感言

穿上毕业袍的那一刻,心境是止不住感动的。当莫名的感触传遍全身,刺激着自己的神经的时候,我感觉到了羽翼丰满时的雀跃和欢欣,还有鲜花和掌声铸造出的神圣。使命的追逐充满了这一身的毕业袍,在感受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和所得的释然与轻松的同时,心里也多了一份对将来的憧憬和计划的执著与托付。。。

一年前拎着比自己还重的两个箱子“单枪匹马”地来这里的时候,心里装满了希翼和憧憬。告诉自己也告诉朋友,一眨眼就会毕业了,我们只是等待时间的到来。现在,一眨眼过去,我们就迎来了这不可磨灭的经历和记忆。抑制不住内心地激动和朋友一起把帽子抛向空中,大叫“我们毕业啦!”的时候,我们脸上已经被灿烂的笑容占据。我们放飞梦想去飞。。。

那个铺着红地毯的舞台,陌生而又亲近,紧张而又兴奋。第一次登上去的新奇和陌生中夹杂着更多的似曾相识的感动,只因为梦里已无数次出现;从校长手中接过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争取来的毕业证书的时候,我听见了随之想起的祝贺和掌声。回到座位,哥哥姐姐送的鲜花分外鲜艳夺目,那也是在祝贺着我的如愿以偿和随之而来的顺利前行。。。

有人说“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因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也迎来了追求的梦想的成真;也有人说“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因为它酝酿着伤感的别愁;还有人说“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因为它是我们成长经历中的一段用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编织而成的回忆。也许以后当我们孤寂时候,我们会带着微笑和遗憾去回想,或在夜半梦醒,因为“重温点滴”而备受感动,或因为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它属于难忘,也属于永远。。。而我也应该在弥漫着快乐的符号和些许伤感的11月,整理思绪,收起那一叠暖暖的回忆了。

想起了在图书馆巨大的数据库中的搜罗资料时的躁动和“蓦然回首,资料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想起了group project里的据理力争和回答别组成员的问题时候的“通力解围”;也想起了为了第二天的presentation一起在24小时开放的计算机中心里面的通宵加班;还有课堂上的自由言论甚至是欢歌载舞。。感受到了心底那股涌动着的暖流,但只能感受到它的温度,却怎么也辨不出哪里是感动,哪里是不舍。

终于毕业了!终于等到了这最美好的瞬间!等待着,等到了,一个故事也就结束了。只是不同的等待或许有不同的结局,结局之后也有着不同的延续。有的或许就此停留,而有的故事却会有新的篇章的开始。。而我,似乎已经等待了很久,终于等到了这美好一刻的到来。就像庞斑等待到了使之脱道而去的翻浪云;江小鱼等到了与孪生兄弟花无缺之间的兄弟关系的揭晓,我最终也等到了以期改变自己的毕业证书。不知道为这美好的一刻,自己等了多久,只是觉得很长很长,是一年、两年还是甚至是25年呢?这都不重要,关键的是自己最终终于等到了。那种漫长等待之后得到的庆幸和释然让我体会到了“如获珍宝”的珍重和相惜。

等到了,但故事还在继续。。。一个篇章有了结局,但下一个篇章却要有新的开始。于是,收起飘然的思绪,构思下一个等待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毕业啦!恭喜恭喜!等待下一个篇章的美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的背后你花了多少心血?你是应该自豪的!期待你更多成功地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