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旅

用文字震撼心灵!
正文

《乡村沉沦》四十章(下)

(2010-04-11 04:47:37) 下一个

罗根迷迷糊糊间突然听到拍门声。

是大爹爹大奶奶回来了。

他翻身下床,跨出房门,拉开门栓。

淡淡的月色下,一副模糊矮小的身形立在那里。

他揉了揉眼睛。

那是一个小女孩,齐耳的短发拢着一张脏兮兮的圆脸,赤裸着上身,下身的短裤已然残破不堪,更重要的女孩的一只左臂没有了,只剩下一截白森森的骨头,女孩的右腿上涂满鲜血,一块肌肉外翻由上而下搭拉着……

此刻,女孩正扑闪着两只水汪汪的大眼,一声不吭地盯着他。

“罗——苗——!”

罗根扑上前,他竟没有抱住罗苗。罗苗就那么一闪,又站在他的面前。

“罗苗,你回来了,你回来了!”罗根喜极而泣。

“哥哥,你为什么扔下我。哥哥,你为什么扔下我。”罗苗木无表情。

“哥哥错了。哥哥是孬子。”罗根泪流满面,“哥哥真的错了。罗苗快进屋,进屋哥哥给你弄饭吃。”罗根顾不上去擦脸上的泪水,伸手去拉罗苗。

他又拉了个空。

“哥哥,你不是说要死我们也在一起吗?你不是说要死我们也要在一起吗?”

“是的。是的。哥哥说过。”罗根泪流交加,吞声迭气。

“你骗人!你都不去找我了。哥哥,我好怕。我饿。大黄狗老追着咬我。哥哥,你看,你看……”罗苗语气低低地,扬起右腿。

“到家了,罗苗。到家了。再也没有大黄狗咬你了。快进屋,进屋哥哥给你弄吃的。”

“不!我不相信你了。”罗苗幽幽地,“你是个坏哥哥,你坏!我得走,我得走!”罗苗车转身。

“罗苗,你不能走。哥哥向你赔不是了。快进屋吧。”罗根止住哭泣,央求着妹妹,一边伸手去拉。

但罗苗一下子就走出了很远,留给罗根的只是一个隐约的背影。

“回来!罗苗,快回来!”罗根跟着撵出去。

罗苗的步伐更快,慌慌张张急急忙忙。

眼见罗苗上了门前的塘埂,突然间一个趔趄,摔进了水塘。

“罗苗。罗苗!罗——苗——!”

“罗苗,罗苗!”

罗根“噌”地坐了起来,浑身已经湿漉漉的。房间里墨墨的一片静寂,夜风小心地穿过窗户,透过蚊帐。

他打了一个冷颤,醒了;茫然四顾后立即意识到一件重要的事,他窜到堂厅,轻轻抽开门栓,猛地拉开两扇沉重的大门。

除了远处隐约嘈杂的人声,朦胧的星空下下,什么都没有!

“罗苗,罗苗!”

他跨出门外,喊着妹妹,追随着妹妹的脚迹,奔到塘边。

当他将双手伸向水塘的一瞬间,他的浑身颤了一下,那份清凉终于让他醒了,同时苏醒的还有他的泪泉!

“罗苗,哥哥找你来了。哥哥死也要和你在一起。哥哥来了。别怕,哥哥来了……”

他啰啰自语,吃力地爬上塘埂,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村口的那条山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