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放言十首---步山谷韵和三水师

(2008-10-25 04:34:57) 下一个

(学诗笔记)放言十首---步山谷韵和三水师

(1)

大小国家事

凡夫岂得知

心抛骚梦远

足踏晚霞归

常向松林月

不闻茅舍鸡

闲情翻子曰

犹羡凤桐栖

(2)

东坡尝发问

十指与丝弦

声自来何处

真知惑少年

我无先生德

徒羡此心间

月下拾松墨

风中思古贤

(3)

闲来说古今

中土多高士

史海纂清名

文坛仰正气

楷模为我师

学习了心事

若有笔间缘

欣然趋步至

(4)

笔桨荡文舟

逍遥墨海游

格风缠玉舆

律雨裹金輈

挥洒八千字

推敲三两周

无心多纰漏

贻笑有前由

(5)

愁云遮四海

何处是神州

飘泊总萦梦

伤心几度秋

出门行复远

归去也还休

相伴唯何物

背囊与白鸥

(6)

青烟生陇上

荒草也离离

望断南归雁

此心寂寞时

谁怜病榻起

犹记水天弥

孤霞残照里

长向晚山飞

(7)

朗朗读书声

江枫不觉晚

旧书手释轻

陋室心思远

兴起楚人疯

风来宣竹卷

狂生得意时

笔桨起复偃

(8)

宇宙无穷尽

我为天地倾

个人多渺小

学海莫骄盈

道理有深浅

阴阳亦晦明

求知当展翅

壮志比山鹰

(9)

病起常嫌乏

踌躇绕院行

东墙折细柳

忽觉晚风酲

南国深秋梦

月华一样清

霓裳听仔细

颠倒夜蟾鸣

桂影婆娑泪

云心啜泣声

骚人为何故

此处太多情

(10)

才读三四曲

惊我半山隅

山谷留佳话

二人含笑娱

临窗风默默

拾梦雨徐徐

我在南天外

光阴一瞬臾

不知秋亦老

长愧学当墟

终日忙忙碌

冷落两橱书

何时方得暇

一品醪香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