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近期调仓复盘

(2024-06-18 05:50:01) 下一个

牛经沧海

6/18/2024

一,最近宏观经济有一些放缓的迹象。货运指数是一个代表性指标。这个指标对实体经济特别是IWM成份股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参考。这也解释了为什么IWM今年弱势。

二,另一方面,标普500指数的盈利持续向好。大盘成长股支撑了这个盈利增长。这就是为什么今年七姐妹与QQQ一路高歌猛进。

三,这种市场分化,下一步无非有三个路迳:

A,继续分化,但总有到头的一天。这是牛市末期。我不认为目前泡沫够大,大到可以破裂。这样的话我减持大盘股,买进IWM就错了。前者还会更疯狂,后者还会被抛弃。我在1999 Q4至2000 Q1见过这种走法。

B,大盘成长股横盘,小盘股补涨,然后一起修正。轮涨是强势牛市中期。今年二至四月就是这种走法。我的持仓自二月之后一路振荡,最后一跌之后才重启涨势。拳头要先收回再出击才有力量。股市同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减持一部分大盘成长股,买进一些IWM,平衡一下。

C,短期见顶,市场修正。这是牛市行情的正常表现。那末减持大盘股是对的,买进IWM错了。不过我只用了部分资金购买IWM,其余资金增持了TLT、SGOV,也可缓冲一下损失。

总之我并不在乎知道市场会怎样发展,只是选择了一条路迳博一把而已。

下面是部分调仓操作。IWM靠的仓位是一路收集的,只是昨天集齐预期仓位。

 

当然,我也梦想股市长牛,一切皆有可能。

个人交易思路,一概不作投资建议。玫瑰有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