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定投大盘指数是一个行之有效投资策略

(2024-02-01 15:41:30) 下一个

用最简单的方法,只要不放弃,就能获得超过90%专业经纪人的回报,好得很!

无论什么其它方法,都难以持续战胜花街霸主。

他们相当于拥有无限筹码。筹码万一用完了,还有政府兜底。为什么筹码如此重要?玩过德州扑克的人应该清楚。注意股市里筹码非对称性。赚了再多,只要不离开交易,就还有亏掉的可能性。相反,亏光了就没有机会再赚回来。

他们也很聪明,至少要比单个个人更聪明。有次去HF被拒,再三追问,猎头透露是我的学校不够硬。当然主要是我学艺不精。

他们也很勤奋。我在大猫的时候每天最早的邮件都是Barton Biggs 的当日国际大事及其影响的简报。他有个Barrons周刊的专栏。笔耕不辍。

他们还很无情。Traders 千挑万选,看上去很牛。殊不知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因为业绩不好被辞退。我们只记住了几个寥若星辰的winners。

在股市折腾近三十年,我没有找到常胜的法宝。你有,恭喜你,但我也用不着。有人要引我去天堂的法门,我在祝福的同时也谢绝好意。我没有做过定投,显然不会否认有人可以通过当日交易、寸头交易、波段交易、衍生品交易、单一产品交易等等路近实现财富自由。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定投大盘指数是一个行之有效投资策略。越久越香。

我自己不做定投,工作四段。第一段教书糊口,业余办学挣出国机票。第二段大摩打杂,业余投股挣钱离职想干VC,搞砸了。第三段扎扎实实挣了几年工资,被雷了。第四段找个养老的地方想干到老,几年后再次被雷。反而股市赚钱抽出来投资生意或者房子,拓宽现金流渠道,上不上班也不是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