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可以养心

(2023-05-31 17:25:55) 下一个

"也够你一回两回地捉摸;它可以领你走到顶远的地方去。——即便在百忙当中,也可以让你轻松一忽儿。所以老于养花的人,一旦赏花,真能悠然遐想。他霎时间是个自由自在的身子,无论他是靠在沙发上的绅士,还是蹲在台阶上的瓦匠。有时候他还能够和人说闲话;自然有些含含糊糊的,但是可喜的'是那满不在乎的神气。"

这段话是朱自清先生所写,我只是替换了几个字而已。原来他说的是吸烟的感觉,确实是那么个感觉。我戒烟二十多年了,幸好养花也一样可以滋养心情。

早点出门去工地开周会。一边倒车一边上GPS。车感觉车子好像碰到阻碍,哇,不好,撞上树了。都是GPS惹的祸。没有它,我完全知道怎么去工地的。我有个Day dreaming习惯,所以上个GPS可以提醒我转弯换道。

没有时间处理车祸,幸好车还能开,差不多准时赶到工地。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实在看不到多大进展。糟糕的是,我还没有订好地毯。赶紧蓐起电话,还好"只要"四周的lead time,迟一点,但不会影响进度。

下午三点多回到家里,认真地做好一餐饭,清炒青菜苗,香煎三文鱼。这是我今天的早餐、午饭、晚餐,所以必须营养齐全(注:我在轻断食,一天吃两餐或者一餐,也可以不吃。切换自如,确实不错)。

饭后就去看看没有什么花开。居然有好几种新鲜绽放。有蔷薇,芍药,紫藤花,还有一种雏菊。细细品味,临了还采了几朵,插在花瓶。陋室顿时芳香四溢。一天的烦恼就就远去了。

花诚可养心也!

三餐并一顿,必须认真做。

工程进展如蜗牛

车子撞得不轻,正好要全面打扮一下。

鲜活清新的雏菊,也能带来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