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远郊租客不好找

(2023-04-13 04:57:54) 下一个

最近所在较远的郊区出租情况比去年略差。Zillow会给每个房子的租金范围,虽然不完全准确,但还算靠谱,尤其是相对的参考价格。记得小学老师每天上课会拿个已经不动的破钟。上课前他会拧几把,闹钟开始滴答,他开始讲课,每个年级十分钟,每排一个年级。那个老钟从我入学一直到五年级离开,始终没有人质疑它的相对计时功能。Zillow这个参考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了一程左右。本镇另一个公寓出租挂牌的价格也比去年降了一成。我们去年进来的十户有两户嫌贵要走,说明租金见顶了。一户是两个二十刚出头的年轻人,女孩来当地念兽医、男孩承包工程。估计两人之间发展有些不顺,男孩说要搬回父母家里住,在外州。另一户是Fidelity 的员工,收入足够,估计想换 1 B省钱。

今春第一户要走的是两姐妹。一位是消息教师,另一位是manager,都很nice。5年前从家里搬出来入住。估计找到男友,所以搬出。房子3月31日出来, 4月2日在Zillow与脸书挂牌招租,稍作修缮之后又更新了视频。前三天的反应比较冷清。

6日约好contractor修缮,我正好要去。有人要来看房,我勉强答应。我通常要求提交申请表才会安排看房,筛掉了没有诚意的人。如果填个申请也嫌麻烦,我通常不会考虑。还没有收到这位的申请材料,所以勉强答应。来的是个体面女人,来看房的时候就觉着气质不错,还以为是买房的。她当晚交了申请材料,有两个孩子,三份收入,但信用较低。全职在保险公司任职员,6万年薪。在一个乐队人第二主唱,一年不到2万。一个孩子又抚养费一年8千。收入合格,信用不好。考虑到年轻人在娱乐圈遇到一些渣男的可能性很大,接受了她的申请。不过要到5月中才能入住,就让她等下一单元吧。

另一个来看房的是做游泳池清理的技工,收入不错,信用也好。他虽然每小时工资只有32刀,但5至10月每周80小时以上,有加班工资。一周入住。就是他了。

总的来说,白领收入紧巴,兰领比疫情前收入增加不少。前几天我的一个装修项目被building department 停工,忘掉通知HVAC公司。他们来了两个工人,误工而返,要收两千多误工费。几经讨价还价,结果同意支付一半。2018年同一个公司按每人每天800元计算,现在1250元了。

注:我替合伙公司管理这个公寓,本人没有独资的出租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