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我的第一笔交易看新手的投资偏好

(2021-07-12 09:00:55) 下一个

从我的第一笔交易看新手的投资偏好

牛经沧海

7/12/2021

1992年初, 波士顿的雪特别大。我从省委“防止资本主义和平演变社教工作队”撤离,来美读博。我知道自己注定是走不了仕途的,社教经历对我的未来不会有什么帮助;也不知道走后不久的南巡讲话,轰轰烈烈的反和平演变虎头蛇尾,未能做大。

一年以后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勉强安定下来。数数兜里所余无几,但还是咬牙挤出一万存进Fidelity,以图开始投资。要是重新来过,我会用这笔钱改善生活,绝不会拿去投资。可惜人生没有假如。九月资金打进账户,就天天去图书馆查阅股市。那时候互联网尚未现身,更不用说各路财经博主。经过一段观察,于11月24日买入四支基金,分别是

Fidelity贵金属;

Fidelity纸业;

Fidelity汽车;

Fidelity黄金。

那时候美国处于经济复苏初期,大致与过去3个季度相仿。作为投资小白,只见现象,不见本质。事后回看,小白就是小白,虽然不算被割韭菜,但完全不能算是合格的投资选项。周期板块更适合专业人士把玩,一般小白,进出往往太迟,做一回观光电梯而已。

那时Fidelity交易费用较高,E*Trade出现之后,这个账户转到E*Trade至今。

转眼28年了,写出来自己走过的弯路,希望能对新手有所启发。

*沧海分享真实完整交易,遵循FINRA规定,不荐股,不建群,不带学员,不作任何投资建议,不承担任何投资责任,敬希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