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书记是个什么鬼

(2021-06-08 10:25:04) 下一个

书记是个什么鬼

牛经沧海

6-8-2021

 

上次有海归的想法是2010年。那时候遭到华尔街解聘,不想再回那里谋职了。街里旱涝两极,每次经济衰退都会影响。

 

在国内有房子,就在大学墙外。也并不缺钱,当然是针对我这种简单生活方式而言。既然经济上没有什么要求,教书很容易再干二十年没有问题。

 

我跟学校的一位副书记相熟,一起干过省防止资本主义和平演变社会主义教育工作队,也就是打打牌的事。碰巧他与院士副校长一起出差,提到我的情况。

 

院士风风火火,回来后立即召见。我们谈了两个小时,很投机。他叫来院长,院书记。说好明早与院书记落实细节。

 

院书记在院士那里说的很好,而且她也是我的老师。我以为板上钉钉了。不想第二天早上与院书记落实细节出了问题。她旁敲侧击,一会儿拿同届的副行长说事,一会儿又拿一票博士后简历说事。明白了,她只是碍于院士的面子,实际上没有打算要我。

 

我的另一位老师,也是书记。我们以前交情不错的。那时候职称评审要考外语或者翻译十万字以上资料。书记肯定考不了外语,选择翻译,安排我代劳。可见我们关系不错。后来一件小事,他就把我发配去搞社教工作队,还不能推辞。什么事呢?他想整系主任,要我提供材料。我无法接受,从此化友为敌,处处找我纰漏,最终我只好溜之大吉,躲到美利坚。

 

办理出国相当不顺,当时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发话,想溜?没门。学校人事处有个哥们,同一年毕业工作。禁不住我的追问,告诉我问题出在那里。幸好我有一位忘年交哲学老师,跟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三号人物原来一个教研室的。发达之前是铁哥们那种。我热爱哲学,跟哲学老师曾经无话不谈。我曾经帮他的一本哲学故事书写过一章。多亏他的周旋,最终三把手放我一马。

 

还有一位书记是我们研究室的。我那时候抽烟。他抽合肥牌,我抽渡江牌。不知何故得罪了他。大概他有意发展我为党员。有一次我说不入党,结党必然营私。被他抓住了,借题发挥。幸好我的导师与他要好,从中周旋。我知到兹事体大,数次登门造访,得以化解。

 

虽然我也有朋友担任书记,总觉得他们与别的书记不同。书记在天朝无处不在。得罪谁都可以,千万不要得罪书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op-los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抽过合肥牌烟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就是鬼!死一个少一个。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是魔鬼!

他们是世界上70几亿人中最擅长整人,玩人,坑人的一群人。别无长技。
6ba6 回复 悄悄话 大学靠人头吃预算,如果校长给院长拨个名额就可能要你。每年的预算大家都盯着,要挖大些不容易啊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他抽合肥牌,我抽渡江牌", 仅此一句就能表明博主经历,阅历丰富。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多亏那位化友为敌,处处找你纰漏的书记, 你溜出来了,自由发贴不后悔。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op-loss' 的评论 : 不是
stop-loss 回复 悄悄话 校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