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教我割韭菜

(2019-05-12 07:38:30) 下一个

看了很多韮菜炒蛋、韮菜盒子,我来说说如何割韮菜。

韮菜很容易生长,也是中国十大原生蔬菜之一。自己栽种韮菜,才可以吃到鲜嫩的韮菜。超市里的韮菜为了产量,都长得太久太老。

小时候我不吃韮菜,但会跟着妈妈去菜园子看着妈妈割韮菜。妈妈说韮菜越割越旺。妈妈割韮菜,用左手挽住一摄,然后齐土下刀切割。割下的韮菜抓住上端抖一抖,再揪掉根部附近的死叶,整整齐齐放入菜蓝中。顺带带刀刮刮园土,覆盖韮根。

妈妈做事总是一气呵成,被我讲得拖泥带水,都怪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实际上我的小学语文不怎么识字,也不会汉语拼音。他总是一手拿着破钟,一手拿着油腻不堪的四角号码字典来上课。

我现在自己也种了些韮菜,回忆着妈妈的法子,总是长得旺盛。

 

宽叶韮菜,特别肥嫩

窄叶韮菜,味道浓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对妈妈浓浓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