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要去加州了

(2018-06-09 10:33:55) 下一个

 

6/9/2018

牛经沧海

 

1996年春,我去加州山景--也就Mountain View--面试。不记得公司名字了,也不知道是否还在。只记得给我订了一个星期酒店与租车,面试之外还可以在周边实地体验一下。我乘机去了San Jose, 哦,那是第一次知JH音,旧金山,半月湾。感觉马路很宽,中餐馆更中国味。尽管如此,最后还是选择了比较熟悉的东岸的贝尔实验室,不表。

 

前一阵子有一个房客申请人,五十几岁,来自纽约的罗彻斯特。原来在十几年前因为公司调动,自圣荷西50万卖了房子。他诉苦这十几年白干了,祥林嫂似的,圣荷西的房子涨到180万,而罗彻斯特的房子还在水下。人呐,很难看清未来的。

 

一切皆有定数。儿子很快就要去加州了,很可能就是山景。美东成长,在纽约前十律所做PE业务三年,看上去没有什么缺憾。我很舍不得,内心难免有些酸软。想起当年我母亲十分耽心我会出国而高开她,除了流目,始终也没说什么。我当然强大许多,只是提醒儿子,与纽纽相比他的收入要贬值了。硅谷有许多码工拿着与他一样甚至更高的工资,并且大毕就开始工作了。要是运气好撞上IPO或者股票暴涨,再好的工薪也难相提并论。

 

儿子从来都是自有主张。老爸收不起这些疑问,一古脑儿倒树洞里吧,专心祝愿儿子顺风顺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好事一桩!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在加州,做父母的应该支持孩子。他们需要阅历,让他们出去闯闯吧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有人80年代末把落实政策归还的上海老洋房卖了,出国打拼三十年,存了百万美金,回国一看老洋房值千万美金。富贵由命,强求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