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丛林历险记

(2010-11-18 11:46:19) 下一个

丛林历险记

    我每年都要干掉两头黑熊和几头鹿,用熊掌和鹿肉犒劳我的弟兄们。今年10月份我们干掉了两头Moose,净肉装了两大冰柜,够我们半年消耗,Moose肉是最好吃的鹿肉,并且最Organic。在我7年的打猎生涯中,遇见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出现过各种各样的危险,但是最惊险的是2009年十月份外出打灰熊的那次。

   
   
由于黑熊打的太多,觉得没意思了,我们就计划搞一头Grizzly灰熊,做一个标本。成年的灰熊比黑熊大一倍,肩处上突,脸圆头大,甚是威武。灰熊在BC省不能随便打,必须要抽签,不同的地区中签率不同。我们有三个弟兄:XY和我找了一个中签率高的地方,猎区号为7-15,在乔治王子城继续北上200公里处,我们一起抽,结果一人中签。

    作了充分的准备后,我们在1010日早上9点开着公羊3500,带着RV从温哥华出发了。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晚上12点我们到达了7-15旁的一个Camping Site。我们选择在此处安营扎寨是因为这里面向一个很美的湖泊。

    猎人都知道,打猎最好的时间是凌晨和傍晚,动物在这个时段最喜欢出来活动。为了不错过第二天的黄金打猎时间,我们在凌晨5点被闹钟拽了起来,摸着黑,我们从97号高速进入了我们的猎区。

    沿着伐木小路,我们转悠了近一上午,没有发现敌情。在大约11点,我们遇见一条高压线。这是非常好的打猎的地方,因为高压线下面的林子被伐掉了,只剩下低矮矮的草丛和小树,很容易找见动物。高压线下面有一条维修小路,我们沿着这条路前行,果然我们看见了一头Elk,但是这个区我们不能打,还看见了很多Moose 粪,证明这里有很多Moose。哥三个很兴奋,觉得就要很快见到灰熊了。

    沿着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维修小路我们走了大约3个小时,下午2点,我们感觉累了,准备返回,但就在同时,山顶上我们看见了97号高速,高压线横过了此高速。显然我们接着向前大约半个小时后从高速返回能够节省时间,本着尽快回RV睡一觉的想法,我们接着前行。

    小路越来越窄,终于被一条大约十多米宽的绕了两个弯的河流掐断了,从小河向高速望去,也就有一公里。看一看河水,我的公羊开过去好像没有问题,它是一个四轮驱动,可以低速大扭矩的Off-road 皮卡。我们坚信一点,这条维修小路肯定和高速相连,这是铺设高压线和维修的需要。壮着胆子,我们开到河里,越了过去,前行了30米,再次开到河的另一处,又越了过去,上了一个小土包。

    站在小土包上,我们傻眼了,路彻底没有了,前面全是三米多高的丛林。我们已经能够听见高速路上汽车呼呼的声音,但是我们没有任何前行的手段。小土包又没有掉头的地方,只能后倒。很不幸,在我们后倒的过程中,车陷进了河边的泥沙中。

   
   
猎人的车在BC北部陷入泥沙或沼泽是经常的事情,我的公羊备有卷扬机,和100米内绳索,将钢丝绳挂到大树上一拉就出来,但是环顾四周,100米之内没有大树,唯一可以利用的是对面河边的一个梏树根。在10月中旬的BC北部,河水已经冰冷刺骨,没有办法,脱了靴子,趟过河水,我们将绳子挂到了梏树根上。结果呢?卷扬机一开,将梏树根拉了出来。这时是下午三点,我们有点着急了,五点天就黑了。

    靠我们具备的手段,显然不能将车拉出来了。因为高速就在一公里内的旁边,我们准备走出去上高速求救。研究后决定,X 先留下来看枪支和东西,我和Y先去探路。哥三个中,XY英语纯牌不懂,我还能对付一下。带着一只长枪,对讲机,每人一个匕首,我们钻进了林子。

    这个林子是我一生中走过的最艰难的林子,不仅仅密,并且到处是泥泞的水坑。很多地方必须用匕首砍断树枝才能通过,有些地方必须爬下走熊的通道。在这里我们看见了灰熊的脚印和灰熊粪,说明灰熊就在附近不远。尽管我知道灰熊的攻击性大大高于黑熊,我并不害怕,因我天生大胆,并仗着手中有枪有刀。顺着高压线前行,汽车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林子稀了,我和Y也再次傻眼了。一条50米左右宽的大河横在了我们的前面,这条河就在高速公路的下面,顺着高速公路延伸。高速上的车看不见我们,因为路边有很多的大树,我们沿着陡峭的河边走了几百米,情况是一样的。 脱光了衣服,我们准备游过去,但是水到大腿根处就退了回来,水太冷了,我们知道,到不了对岸,我们就会冻僵在河中。

    将情况用对讲机通报X后,我和Y开枪发信号求救。通常在野外如果遇到危险,可以连发三枪,三枪一组,不断发出求救信号。我和Y带的20多发子弹快要打完,没有任何反应。那个地方是猎区,大家对枪声习以为常,也可能当时经过的司机们不是猎人,他们不知道不断的连续三声枪响是什么意思。眼见开枪求救无效,我们决定返回卡车处再共同商议。可以想象到,再次穿过林子会更加困难,因为我们的力量快用光了。等我们回到卡车处,已经下午4点左右。

    我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如何活着走出林子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了。我们研究了各种可能的办法,包括砍篱笆树造一个筏子,但是因这个筏子不能通过小河而遭到否决。最后,我们决定爬到山顶用烟雾发信号的方式求救。砍了很多的小树,点着了篝火,我们尽量让烟大,不要让火着的很大,因为烟可以传得很远。像电影和小说一样,我们在篝火旁边用红胶条写了很大的SOS,希望过往的飞机能够看到。我们看到有车过来就连放三枪,希望司机能够注意到这团烟雾。但是所有这些都没有起作用,没有车在高速上停下来,天渐渐黑了,已经5点钟了。

    还有一条报警的方式,用来复枪打断高压线,但是这个影响太大了,不能这样做。我告诉XY,我们的生命不会有危险,因为我们的车上有足够的食品,沿途有足够的水源,我们可以用35天走出去。大家同意了我的意见,下山到车里带上全部的食品,每人一条枪,一把刀,一瓶矿泉水,我们开始步行原路返回。翻过了一个山头,我们哥三都躺在了地上,大家太累了,上个晚上只休息了两个小时,又折腾了一天,实在走不动了,现在才知道什么是举步为艰。晚上的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停下来休息可能被冻出毛病,连续走显然没有体力,怎么办? 

    这时X详细询问了我们河流的情况,他说他应该能够渡过这条大河,他告诉我们他过去经常冬泳,水性很好。我反对X的这个方案,因为我们不知道河床的情况,况且水流很急,温度低,会有生命危险,我告诉X我在中国居所的河流里7月份刚淹死一个水性很好的人,但是X坚持。

    我们详细策划了X的这个方案,考虑了下面几点:1、把绳子绑在X的腰上,如果X没有能够游到对岸而沉到河里,我和Y就把他来回来;2、如果X游了过去,我们把绳子绑在手腕上,他把我们拉过去;3、每个人穿上内衣过河,这是我的建议,因为我的右腿关节年轻的时候拳击断掉过,几次趟水实在难以忍受,便穿上靴子过河,虽然灌满了水,但仍然比赤脚暖和;4、把外衣放在塑料袋里密封,带过去,过河后立刻脱掉内衣,擦干身体,换上外衣;5、带上一把枪,匕首和一个放必需品的箱子。

    准备停当,天已经全黑,我和Y鼓足剩余的精力,开始第三次穿越这片丛林。X精力比我们略好一些,前面开路,我和Y抬着箱子随后。基本上我们是连滚带爬,这个时候我们听见了灰熊的叫声,大约也就是几十米远,我们吓了一个激灵,我想如果此时灰熊冲过来,我们三个必定全部完蛋,我们已经精疲力尽,怎么能和灰熊搏斗,况且天黑,它能看见我们,我们看不见它。上天保佑,它没有过来,可能是知道我们人多的原因。看来我们怕它,它也怕我们,尽管在BC的林子中灰熊是老大。

    穿过林子,来到河边,擦干汗水,稍作休息后, X开始渡河。在河中X被树枝挂住了,聘借他好的水性,他最终还是游了过去。随后,X把我和Y,箱子一起拉了过去,我们成功了!哈,我这个半旱鸭子 也过了一次激流的大河。到了对岸,换上干衣服,穿过不太厚的林子,我们来到了高速路边求救。

    我站在前面打出要搭便车的手势截车,XY离我几十米远,过了四辆车没有给我们停。其中有一辆还以特别快的速度加速从我们面前冲了过去,可以理解,这个时候有谁会不害怕我们三个男人。第五辆车停了下来,并且这车不是我们要去的方向。这哥们的车是个皮卡,他向我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很乐意帮助我们,调转方向回开20公里,把我们送到了钉子路口 加油站处韩国人开的Motel。下车一看,这哥们膀大腰圆,足有两米高,这可能是他不害怕我们的主要原因吧。我给了他200加元,他死活不要,最后还是收下了,这可是救命钱啊,给多少都应该。

    第二天,韩国老板帮我们找了一个专门修伐木路和小路的专用车,这车个头不是很大,但是轮子有2米高,轮子带着铁链,完全不需要路就能开,并且力大无比。坐着这个车,我们找到我的公羊3500,将它轻易拖了出来,拉回到小河的外边。我问这个司机,为什么在大河边看不见桥梁,他说根本就没有桥梁,是直升飞机把电缆拉过去的。

    本次历险给我的经验和教训:

1、我们经常会有看法上的错误,刚开始往往坚信自己是正确的,但实际是错误的,就像我们认为高压线下必定有一条维修道通连接高速公路。抄股的道理一样,我们会经常看错,错了不要认死理,要及时改正。

2、猎车上一顶要配置电台,林子里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只能靠电台呼救。车载电台的呼叫范围可以达到100公里。

3、缆绳的长度100米不够,要尽量加长。

4、河水冰冷时过河要穿上内衣。如果光身子,流动的河水会把你的热量立刻带走。而内衣能够使其和身体之间的水处于不流动状态,避免热量流失。

5、打枪呼救,烟雾呼救,SOS等大多情况下不起什么作用。编成小说和电影的只是少量起作用的个案。你外出冒险时首先要考虑出危险后的自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