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瓜瓜睡觉训练日记(1)

(2007-10-18 19:37:10) 下一个

有两件事让妈妈颇有感触:一是92日去大统华吃饭,把瓜瓜放在Highchair上,他也老老实实的坐着让我们给喂着白米饭,旁边有一15月大的小男孩,脖子上围着口水巾,一直让姥姥或奶奶紧紧地抱住,满脸的不高兴,动不动就呀呀叫,只要呀呀叫,老人就把奶瓶塞到他嘴里,小男孩很不耐烦。我不明白老人为何不让小孩自己坐着,不管老不老实,起码大人要有机会让小孩懂得一些基本的东西,我更不明白老人为何总给小男孩奶喝,看他满脸的红疹子,也不知道跟这有没有关系。这让我想起了我妈妈,如果我不说话不反对,她就是这样对待瓜瓜的。

另一是93日去看一个刚刚满月的朋友,同去的还有一对朋友带了4岁的小女孩,太太怀孕了,下月就要临产,她告诉大家带孩子太累太累了,她4岁的女儿10月大就送回国内给父母带到3岁半,等老二出生了,还要走老大的路。

我没有一点脾气,只是想起了我的一个白人同事,一个单身妈妈,带三个28岁的孩子还要上Full-time的班,人家好像活得还可以。

我想带孩子最难的对很多妈妈譬如我来说就是孩子的睡觉问题,隔壁家的Mason 15个月大,他妈妈在78个月大的时候给做了睡觉训练,早早就能从晚7点到早7点的睡觉了;Shawn才刚刚满月,已能连续56个小时的睡了;而我一出去遛瓜瓜只要和妈妈们聊起睡觉,我就特没面子。三个月大的时候,我就提出要给瓜瓜分房睡觉,家里没人同意,尤其是我妈妈。瓜瓜晚上哭,我妈总是以高血压来要挟我理理瓜瓜,没办法,瓜瓜8月大了,还不能睡整觉,我更是累得不成样子。这下可好,姥姥姥爷回去了,爸爸在外工作,一周一回,看妈妈一个人带孩子累也不能说什么,妈妈终于有点迫不及待的要训练瓜瓜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