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懒

(2007-10-18 19:18:46) 下一个
我懒,我真懒。有一学期上周末晚上5门课,我一本书也没买,我不是吝啬钱,我实在太懒,我知道我买下了也不会看,我还懒得去书店找书,反正这些书我都不是太喜欢;这19个月的Intensive Program有20来门课,我就买了两本书,有一本是自己喜欢的但懒得还没翻,另一本是Open Book Exam倒是被我上课时涂得乱七八糟;每一门课,都有一两个10来页的Paper,我本来用三五天完成的,因为懒,我把它压为一个通宵;鬼子们一个个说做了多少多少,我懒得说了,因为自己确实不做什么,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挺下来了。

我真的懒。家里脏兮兮的,我怪劳工不勤快,不过他有时也毫无怨言,因为他也不是一个利索的人,瞧这一对男女。搬了房子了,家里还是徒有四壁,其实并不是太缺钱,而是我懒的逛街。作为一个女人,懒得连街也不逛,嗨……我从来不抱怨衣柜的衣服少,衣柜的衣服都是从深圳多年以前带来的,有的已经穿了十几年了,有一件黄色的风衣,哥哥穿过了太瘦给弟弟,弟弟穿过了太短,我发现了接着穿,从广州到深圳再到加拿大,已经10多年了,我还美美的穿着。劳工老是抱怨没衣服穿,到了Sears或The Bay什么的,他挑来捡去,我从来都说我一逛街就低血糖;他要我添添衣服,我很不耐烦说快走。

我懒,我甚至懒得爱与被爱。恋爱没有好好地谈,婚没有认真地结;结婚这么多年了,才刚刚当起了妈妈,最多的原因就是懒得害怕付出爱;因为懒,我胆小我懦弱,我自我封闭,生孩子之前,家里的电话响了我也懒得应酬去接;我想我为这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我想自己有时候根本不懂爱与被爱……我现在很想弥补。

我的第一身份是妈妈了,对于自己的懒,我真害怕言传身教地到了瓜瓜身上,我终于想着起码要在孩子身上痛改前非了。孩子吃的,敷衍不得,我不买Commercial的,自己作喂给他吃;瓜瓜穿的,虽说别人送的还穿不完,我想给他留一点记忆,也到Sears Baby买了;我亲自给他画画,从黑与白开始,从几何图形教起;我跟他玩,跟他一起去散步,跟他聊天,我用了我的感情付出,我终于知道这就是爱,爱就是义无反顾地付出,懒人是难于体会到的,虽然有时也偷偷懒。

我发现对自己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了,今天在地铁上看了各色的男女衣着,虽然我从来都瞧不上加拿大人的打扮,但是我没看见有一人会像我一样头戴一顶六年前的帽子,看样子我真要去Shopping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