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劳工 (图)

(2007-10-18 19:15:46) 下一个
看看这张相片,多美!长周末在RBG抓的,你一直嫌相机差,等有钱换新的,没关系,我已经扑抓到意境了,虽离诗境远一点。

想想Laid-off最大的影响对于你来说无非就是金钱的压力,那一天清晨你有一个电话面试,夜不能眠不说,第二天起来还无端端的咳嗽......这些天你喊嗓子痒,脚臭脚痒,体重下降,连笑,也干干酸酸的。

其实你何苦如此呢?记不记得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兜里就只有深圳带来的美刀加币,咱两要安家,考试,报名,读书......不好好的也过来了吗?一年后的某一个寒冷的傍晚,你还在Montreal苦苦攻读,我第一次发工资去Chinatown买了来加拿大之后的第一根油条,八毛九,我啃起来,觉得多伦多那一天的大风大雪很暖很美,只怪你不在身边分享;油条剩了半根搁在冰箱冰冻了半个月,你回来了后咱们有了加拿大的第一餐油条清粥,现在想起来,我直流口水。在那整整的一年里,咱两几乎天天吃大骨头炖土豆,走来回一个多小时的路去购物,风风雪雪,我们也没有对生活有任何抱怨。记得Spencer的那一间小屋吗,虽然破烂烂冰冰凉,也算安静,最美的是夏天傍晚的那一缕阳光,我说再苦有这一屋金子般阳光也就足够了。那笑嘻嘻的日子里,我们掰着手指计算着花销的分分毛毛,依然憧憬着,多美。

我一直认为我目前为止最幸福的两段日子第一是刚来加拿大第一年的穷日子,第二是现在生瓜瓜后在家里闲着跟你和瓜瓜呆在一起的日子。你现在要Laid-off了,我将拥有两段幸福日子叠加的快乐时光,日子会很美的。我不爱购物,有时清寡的就喜欢家徒四壁,你现在再也不会在Shopping Mall里打电话回家央求着我买这买那了,我也用不着为你的购物计划头疼;咱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做菜,我想我是富于创新的,咱们除了许多忆苦思甜的菜如大骨头炖土豆,皮冻等等外,还会有很多很多新花样的。清苦的日子往往给善良真爱的人们无限的锻炼与期望,只要有梦想,日子就会缤纷灿烂,我想等走过这一段日子后,我们会感谢上天的美妙安排。上班的时候,鬼子经常问How are you doing?我最频繁的一句是It couldn't be better.现在多好,有小屋,大车,瓜瓜,你和我,还有一段即将到来的短暂拮据相依的日子。

我相信幸福永远与金钱无关,我也知道你现在的处境不仅仅跟金钱相关,你更是在思考着下一步的发展。对呀,生活中起起落落的磨练,会让你变得丰满成熟,让你对下一段高峰更加从容;咱们不就是这样地走来的吗?慢慢来,日子会更好的,何况咱们现在已经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