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小小巧克力豆

(2008-02-26 11:36:30) 下一个
才看到你没有成功领养到小狗狗,不要难过了,抱抱;应该是你和他们无缘吧,不要强求。你还会有很多机会遇到更可爱的狗狗;

另外,我不是要指责你,绝对不是。只是站在我的立场,可以理解你为什么被拒绝。的确你的麻吉很乖,不乱跑。可是,万一呢?或者万一领养的小狗乱跑了呢?万一跑丢了呢?等那个时候再来后悔么?只是换个立场想想,或许你也能理解。

我的麻球,我第一只自己养的猫丢了,现在还没有找到。就是因为我们都认为猫可以自己在花园里面玩的。从小到大,我家养了很多猫。原来条件不好,猫都可以去宿舍的花园自己溜达,玩够了就回家。现在自己家里有花园,那么猫更是可以在花园里自己溜达。我当初就是这么想才没有把麻球麻花直接从上海带到美国,而选择让她们在我父母家“享福”。当时我把她们带回家以后,我和爸爸还 把花园一块土清空,拔掉了几棵小树(我爸很喜欢的,养了很久),然后全部种上猫草。还把鱼池上面盖上铁丝网,怕猫掉下去。

我爸爸也一直顺着猫,要干嘛干嘛。当初我讲了几次不要让麻球在花园里自己溜达,要出去也是拿绳子牵着走。可是我爸爸认为这个很荒唐,还跟我说:“你出去我拿跟绳子栓着你,你舒服么?猫么,就是喜欢自由的么!”。

麻球麻花一开始也很老实,只在我们自己家花园里玩,后来就不是了。麻花胆子小,最多只去猫草上面打滚,听见动静就往屋里跑;麻球胆子太大,喜欢往别人家花园跑。开始知道回来,我爸还得意跟我说:“你看,不会丢吧”。我每次说,可是都不管用。不过我想也没有多久,这次回去就把两只猫接来,不放出去了。

可是谁知道,就是出事了。麻球不见了。我爸爸为此还难过得哭了,觉得对不起我。虽然一直在找,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消息。特别经过了这个可怕的冬天,麻球现在估计真的是凶多吉少。我想起来心都会痛。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我只求她跑到人家,被关起来了,这样起码她还活着。

我这次回家,打算去普陀或者龙华去给麻球做个超度。我知道会被骂,人都顾不过来,还给猫做超度!但是我真的把麻球当作自己孩子养,我答应过好好照顾她,不离不弃,但是我还是食言了,我只能做一点我可以做的,来弥补我心里的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