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姓钱,但我不爱钱”

(2009-10-31 17:12:13) 下一个
钱老也应该算中国知识精英的前辈吧!

想当年中国贫穷落后,解放初期百废待兴,国家真是一穷二白,可是像钱老这些老精英们,非要做老海龟,冒死都希望回来建设祖国!

现在是有一点本事的都想出去,很多优秀的中国人才,都去建设美国了!

越想越惭愧,还是重温一点钱老的心声:

·爱国

  “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

  “在美国期间,有人好几次问我存了保险金没有,我说一块美元也不存。因为我是中国人,根本不打算在美国住一辈子。”

  “我在美国前三四年是学习,后十几年是工作,所有这一切都在做准备,为了回到祖国后能为人民做点事。因为我是中国人。”

·风骨

  “我姓钱,但我不爱钱。”

  “我个人仅仅是沧海一粟,真正伟大的是党、人民和我们的国家。”

·治学

  “难道搞科学的人只需要数据和公式吗?搞科学的人同样需要有灵感,而我的灵感,许多就是从艺术中悟出来的。”

  “我认为今天科学技术不仅仅是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而是人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整个的知识体系,而这个体系的最高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哲学。”

  “我们不能人云亦云,这不是科学精神,科学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创新。”

钱老,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