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

想写写东西,与人分享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无语3

(2007-10-18 13:41:56) 下一个
我回到小城,这里一切如旧。沸腾的生活似乎没有感染这里,还是那么乡土。

我又有些迷糊了。这不是我回来的原因吗?见到老同学,我的自尊开始膨胀,觉得自己真是走对了。 直到又见到了雪梅,我才平静下来。我们都已长大。
我也是个婷婷玉立的少女,皮肤白皙,水汪汪的大眼睛,班上的男生都爱和我搭讪,再也不把我当土女孩。雪梅也长的很动人,五官端庄,眼睛很大,睫毛特别长,总是觉得意犹未尽似的。我妈妈后来见到她,说她有男人缘,事实上的确如此。只是她很瘦弱,脸色苍白。
她大学没有考上,在家里复习准备再考。尽管是如此的失望,她还是表现得很淡然。我不禁有些佩服她了。作为胜利者,我心里充满了同情和热情,只想帮助她。在我的劝说下,我们一起去了公园,在湖边坐下。她低头看着湖水,一句话也不说。黄昏的夕阳照在她脸上,是那样圣洁。我也不想打断她的沉思,于是我们就呆呆的坐着,直到夕阳西下。

回去前,我对她说,一定要考上大学离开这里。我期待着我们能再相逢,我是如此寂寞,需要朋友。但是我没有更她说。

我们带着少女的忧伤分开了。

一年后,我接到电话,雪梅考到我们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