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七)

(2007-11-19 18:26:42) 下一个

第七章    鸿苑

叶倩倩辞职了,苏诗有些意外,毕竟在这样一家省级大医院,许多人争着来这里工作,虽然目前整个环境对医务工作者很不利,社会舆论好像对医院有仇似的:什么医德丧失,草菅人命啦,其实那只是少数人。作为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医生,苏诗知道在医院工作的艰辛,不仅每天超负荷地工作,而且还要看书学习更新知识。

苏诗对叶倩倩没有什么好感,总觉得她很关注韩松的事,心里不禁滋生出淡淡的醋意。其实叶倩倩长得挺清秀的,典型的南国女子,颧骨有点高,嘴唇厚厚的,听说她父亲是卫生厅的什么处长,平时她就自视甚高,不过她的打扮就让人不敢恭维,喜欢穿颜色艳丽的衣服,搭配很扎眼。幸好平时大家都穿工作衣,否则苏诗肯定不会接近她。

今晚叶倩倩请心内科所有的同事到医院附近的“鸿苑”包房吃饭,平时大家有什么事请请吃都会到“鸿苑”,医院的同事都戏称“鸿苑”是职工饭堂呢。苏诗向韩松说今晚科室有活动,不去他那里了,她听出韩松的语气有些失望。

难得大家能有机会出来放松,很是开心,叶倩倩更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她好像去什么医疗器械公司,还是要同医院打交道,苏诗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选择一份有挑战性的工作。

何建业一反常态地喝了很多酒,苏诗仿佛感觉到何建业的目光总是追随着她,当她的目光同他交集时,他又若无其事地躲开了。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好像会有什么事发生。果然,看见何建业向他走来,她的心怦怦直跳,还好大家都围着叶倩倩敬酒,没注意到他们两人。何建业站在她身后,手里端着一只酒杯,用低沉的声音带着点醉意说道:

  “知道吗,今晚你是我的主角。” 

“何教授”苏诗张口结舌。她根本没有想到何建业会向她说这些暧昧的话,他不是有太太在美国吗?

“别叫我教授,叫我名字。”他粗暴地打断她。

“你喝醉了吧!”

“是的,我为你而沉醉”何建业的声音更加低沉了。“我爱你,苏诗,这句话藏在我心里太久,久得深深地留下了烙印。今晚借着酒精的作用,我非说出来不可,你不用马上回答我,我会耐心等待你的答复。”

“你不是有太太吗?”何建业的话太令她意外了,她忍不住问到。

“我们早就离婚了。这是我的私事,并不想到处宣扬。”

这怎么可能?正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门口好像有些骚动,她一看是韩松,他来这里干什么?苏诗忐忑不安,怎么所有的事都凑在一起了。

叶倩倩一看韩松来了,欣喜地跑上前去:“韩医生你是来为我送行的吗?”

韩松敷衍地说:“嗯”,他的视线一直在寻找苏诗,看到苏诗同何建业站在一起,“我是来找人的。”

“找人?谁啊?”叶倩倩不解地问。

韩松快步走向苏诗,一把拉住她:“苏诗,我的爱人。”他这一句话无疑像晴天霹雳让所有的人都安静下来,紧接着,他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在苏诗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之前,突然单腿跪下,深情款款地说:“你愿意嫁给我吗?”她周围同事这才明白怎么回事,大家起哄起来:“同意!同意!”

这是在做梦吗?如果是梦就让她做好了。小时候,妈妈总是给她讲王子和公主的事,她不是总是幻想有一天有个白马王子会单膝跪下向自己求婚吗?梅子还嘲笑她的幼稚呢。可这一刻到来了,这时候的苏诗除了傻傻地点头还能做什么呢?她用抱歉的目光看了一下何建业,便从韩松手上的小盒子里拿出戒子带在手上,大家都被这一幸福的时刻感动了,谁也看到叶倩倩用嫉妒近乎疯狂的眼神看着苏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