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史上最严?

(2013-02-07 13:42:31) 下一个
前几天 (一月四号礼拜五) 晚上 8 点多,家里的座机叮呤叮呤地响了。拿起电话看 Caller ID,惊讶地发现是国内的号码 (尽管显示电话来自 Florida),于是赶紧按下 TALK 键......

电话那头:“喂,是紫荆棘鸟吧,我是 xxx。有急事请你帮忙。给你 QQ 却找你不着,只好给你电话了,不好意思......”

原来是一位亲戚打过来的电话。他和他妻子都在一家医院上班。不知因为什么,俺这亲戚突然起了要考研究生的念头,但是他自己却不肯继续寒窗苦读,于是软硬兼施 连哄带骗地让他妻子 (以下称为表嫂) 报考。俺这位表嫂现在是个八岁的孩子的妈,以前只是个专科生,好歹自学完成了本科,现在又披甲上阵报考硕士了。只是她以前基础差,英语始终不上不下,突不上去,成了一块心病。

我吩咐他挂断电话,我再打过去。我道:“我很少登陆 QQ 呢,你自然找不着。有什么事吗?估计是有喜事给我报喜的吧?”

“什么喜事,我都急死了。你嫂子正在考政治,十一点多就能考完。下午两点继续考英语,请你帮帮忙......”

噫,这事我也能帮忙?如何帮忙?亲戚解释道:“你十点半,也就是我们这里的十一点半后,请登陆 QQ,到时我发给你两个作文题目,请你务必按照要求在一小时内写两篇作文,写完后再马上发给我。嫂子下午两点考英语呢,拜托了......”

要我写两篇作文作参考?临时抱佛脚也不至于这么个抱法吧?“那你现在就发过来吧?时间充裕点的话,我也好修改,减少点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不过我英语作文也不怎么样,你参考是可以参考,但是若因此参考得砸了锅,你可不能怪我。”

亲戚道:“我没法现在就将题目发给你啊,只能在十一点半后。给你说实话吧,嫂子考研究生,最没谱的就是英语,于是我花了两千块钱从某个机构那里买来了考题和 答案 ---- 不过作文是没有答案的,必须自己写。在政治考完前他们是不会将英语的考题和答案给我的......你也不用刻意写得多好,你像平常那么写几段就够了,写得 太好的话,嫂子到时面试还会穿帮的。”

原来如此。这考 试舞弊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居然有什么机构提前泄露考题和答案,卖钱。在古代的科举考试中,这样舞弊足以砍头了,于是我有些怀疑这是不是骗局:“两千元?这 不算便宜了。不过你肯定这不是骗局?若是谁私下泄露考题给谁,我倒相信,但是像这样在网络里公开招摇,卖考题牟取暴利,这也太耸人听闻了吧?这还了得?”

亲戚道:“都什么年代了,你道两千元还贵啊?告诉你吧,现在的行情是,英语和政治是四千元一份,专业试题是五千到六千元一份。政治可以砍价砍到三千,但是英 语通常是不砍价的。这次我是和一个熟人商议好了,两个人合买一份。他去年就是这么干的,买来的试题和答案都是真的,只是他面试没过罢了。他们只肯在政治考 试结束后才给我们试题和答案,我看就是想尽力防止试题扩散开,以牟取更多的利润。”

彻底无语了。不过亲戚既然花了两千元,央求到了我头上,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帮他写两篇作文。挂了电话后,我登陆 QQ。晚上十点多 (国内上午十一点多) 时,这位亲戚果然发来了两个作文题,其中之一是看图说话,写一篇 200 字左右的文章;另一篇是给一位在申请某个职位的同事写封推荐信,100 字左右,要求按照书信的格式。一个小时后,我将我写的两篇作文寄给了亲戚。亲戚连发了几个 messages,不住地道谢,说下次我回去了,他一定得请客招待我,不提。

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电脑,QQ 里有这位亲戚的新留言,看样子他有些自嘲有些生气:K,今年真倒霉,试题和答案都是假的!今年国家严打考试作弊,据说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是史上最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