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 WXCTeaTime 《梅鹊瑞雪》

(2011-12-29 13:02:33) 下一个
 

和 WXCTeaTime 《梅鹊瑞雪》

1)
又到赏梅时,今晨开一枝。其时飘大雪,我友不须辞。
罗浮初绽时,
鹊在琼枝。相伴相生好,无须另遣辞。
君写雪花时,我诗如竹枝。晶莹成绝妙,漱玉洗清辞。

2)
君欲别离时,红梅发几枝。其时银粟落,覆我万千辞。
江南梅发时,江北已千枝。我地梅皆误,何来唐宋辞。
我误雪梅时,闲愁生几枝。依然有凝涩,谁作灞陵辞。

---- WXCTeaTime 原玉 ----
《梅鹊瑞雪》[五绝]
欣知梅怒发,更喜鹊鸣枝。瑞雪漫天舞,敷冰随水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