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近几天临屏和诗

(2010-06-30 15:00:17) 下一个
1)
偷偷瞥,茉儿房里花灯歇。花灯歇,悄然入坐,化为蝴蝶。
又将蝴蝶藏书页,忽然瞥见幽蓝月。幽蓝月,简单明透,了无情节。

苏茉儿 [忆秦娥】:幽蓝月
轻一瞥,深帘之外街灯歇。街灯歇,眼波盈处,失了双蝶。
心思飞过旧诗页,诗中有朵幽蓝月。幽蓝月,如灯捞起,相依情节。

2)
寒冰流水不相伤,造物天然训有方。妙药仙丹霹雳舞,刚柔相济信由缰。

zhaochenhou
[七绝] 无题
排兵箭误引良伤,幸甚仙家赐谧方。妙药十丹三未用,惊心烈马渐从缰。

3)
气绝 足球
南非秋令草犹茵,大力神杯宜饮醇。数学书中参拓扑,弹冠相庆亦华人:)

xli426
七绝 足球
穹隆围落草茵茵,世界杯中酒正醇。细看三千争冠客,竟无一个是华人!

4)
端午
艾叶菖蒲似墨香,行吟泽畔浊清江。翰魂不死托青鸟,唱我九歌回故乡。

万家述评
【七绝】端午
乌龙一盏粽飘香,浊酒千杯祭楚江。总是年年肠断处,天涯何处不家乡。

5)
青山高处有悬崖,绝世无尘一朵花。晓露凉风侵染后,丝丝缕缕见空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10) 和紫铃儿
几缕秋风吹入宅,南飞雁字逞人迹。平平仄仄仄平平,穿越秋花之洁白。

紫铃儿:
半心惊
平平仄仄仄平平,雁字青宵结未成。秋旅悠长乡更远,半心欢喜半心惊。

更一程
一阙新词赋雁声,平平仄仄仄平平。年年秋意何曾似,心近乡音更一程。

仄平平
霜华又共月华明,冷雁争飞各忘情。
乱墨杂诗遗一路,平平仄仄仄平平。

***这图真漂亮,凑个轱辘七绝玩。***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9) 临江仙*峡谷 (和万亭)
临江仙*峡谷 (和万亭)

雨滴时轻时重,山坡时险时夷,万亭行走总相宜。水枯探峡谷,开解许多谜。
依旧水重山复,依然草簇参差,人间万蝶却成痴。悠悠虚与实,枯木伴春随。

-------峡谷 (BY 万亭) -------
好一道长长的峡谷!

雨时大时小,
我和我的车一起走着:
沿着你时窄时宽的缝隙.
油井旁的机器,
一上一下摆着铁锤.
枯木一段一段,
散在枯河的两堤.
象人一样高的干草,
一簇一簇成团:
在路旁,
如一坐一坐岛屿.
缓缓的山坡:
有近有远,
有险有夷.

峡谷:
枯水,
干草,
是不是就是你的谜底?
你让我猜你,
猜你的谜.
我就沿着你:
时而升,
时而降,
随着你的思绪.
一会儿是草坪上的牛羊.
一会儿是河滩上的钻杆.
一瞬是实.
一瞬是虚.
是不是就是让我认识你?
一来一去:
来得轻松.
去得容易.

峡谷:
你是好意?
还是恶意?
不想来,
来了又不想去.
从此你心里有我,
我心里有你.
雨还没有停,
你我却从此两别:
再没有消息.

好一道长长的峡谷!
好一道长长的峡谷!
好一道长长的峡谷!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8) 风咽闻鼓角,雾雨落烟沙。梦入云天上,超尘沐彩霞。
--------------------------
[五绝] 边塞 (和秦兄一首)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7) (临江仙) 和紫君“我很无聊”
你对荧屏发傻了,怀疑那是无聊。靓男美女扮阿娇,其时十一点,起哄又发飙。
你把小诗诠释了,清清澈澈夭桃。秋波飘绿一垂髫。遣词随意境,古典又新潮。
---------------------
紫君“我很无聊”

我很无聊
傻傻地对着电脑
十一点了不睡觉
写首小诗诗坛闹

诗坛夜市浓
好歌好朗诵
靓男美女瞎起哄
乱乱今晚一台红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6) 焦尾琴: 次韵司令*麦客
甚雨疾风清调瘦,高山流水出焦桐。尘市不弹云外去,邕师高处有茶盅。
---------------
mike05:
箭铁东风船草瘦,周郎得意照梧桐。小乔妆罢羞还去,月下烹壶续一盅。

司令: 秋 跟韵yimei1926秋去冬来
箭雨刀风秋季瘦,温荣月夜冷梧桐。长歌雁阵横眉去,壁火砂壶小酒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