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的樱花树

(2008-04-04 16:01:27) 下一个



           四月的樱花树


1)
坐在四月的樱花树下,呆望着
昨日烟雨朦朦的江南。我看见
今晨那朵带露珠的花,挣扎着
犹自不肯走过三月:因为三月花开灿烂
四月却落英缤纷,那孕育着凄美的春天

2)
清清花瓣为那痴者妆,
和我春花结成秋海棠。
我觉花谢应随我心谢,
一如花伤亦当因我伤。
若非心底灵犀可感应,
花谢时分已然愁断肠。

3)
我怎忍见到你的花魂
从早到晚,就这样置露于空中?
我怎忍见到你的精致
从冬到春,就这样跌落于红尘?

我知道,所有的绚丽,如风如雨
都止乎这棵樱花树下,无息无声
一点点,一点点,和着春之美,枯萎成尘埃
我听见,居住于花蕊之中的小女子,叹息着
在明晨花谢之前,会跌落于尘埃,抑郁地死去:
伤逝!伤逝!我的红尘之美,将永远不会重回......

4)
一夜风雨之后,依旧是春光明媚
依旧花蕾绽放、依旧是春意盎然;
世间只有这她呆望着,梨花带水般
独坐在四月的樱花树下,喃喃自语:
我的灵魂即将沉隐于属于花蕊的秘密时辰
我短暂的存在只因为和花魂之间有着感应
你已无法听到我的呼吸,除非你闭上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樱花之美,春天之歌!

欣赏!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樱花纷纭之美
我听到樱花叹息之殇~
所以我要来看望你, 给你一个春天的拥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