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 450){this.width=450;..." /> 献给姐姐的歌 (制作:始君)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献给姐姐的歌 (制作:始君)

(2008-03-24 06:15:39) 下一个

 

 

献给姐姐的歌 (之一) 2008-03-21
1)
时光淙淙,别有一番回忆袭上心头,
海浪声声,拍打着天国彼岸的孤舟;
我看得见那寂然一片,那别恨离愁。
小小的我不能爬山涉水,振翅飞翔,
只能遥遥追忆,为我姐姐祈祷祝福。

2)
  姐姐的彩色衣服是妈妈用剪纸剪裁而成的。妈妈本不会剪纸艺术,但是为着水一般的姐姐,连夜赶制了一整晚。那件剪纸彩衣姐姐穿了六年,妈妈也在上面不停的剪裁了六年,润色了六年。姐姐日日成长,如芙蓉欲出水;妈妈心满意足,笑着说,剪纸彩衣完美无缺了,去吧,宝贝女儿,去吧,可要记得回来梳头。於是姐姐去了,到了遥远的天国,离开了有烦忧的凡尘,手里还握着一朵沾有水珠的荷花,那最小最柔弱的水芙蓉,那一朵永远不会绽放的小花蕾。

3)
  我怯生生的来到了人间。姐姐是美丽高贵的公主,我则是心满意足的小侍儿。我收藏起美丽的彩衣,知道姐姐一定会回来。彩衣浅香依旧,只是主人远游。我本是姐姐肮脏卑微的小侍儿,但我有幸守候姐姐的回归。我要日夜不停不歇,将姐姐的闺房擦洗得一尘不染,雅致整洁。姐姐在天国载歌载舞,笑语悠闲,但那里亲人不在,故乡遥远,姐姐一定会觉得寂寞,一定会记得回家看我。故园依旧清香飘飘,姐姐智慧如海,肯定不会迷途。

4)
  姐姐扬起风帆,荡起双桨,吹着芦笛,唱着晨歌,乘坐天国彼岸的孤舟,越过银河,渡过湘水,沿着一路清香,来到我的身旁。姐姐穿上剪纸彩衣,依然如传说的那样美丽。我看着姐姐,惊喜莫名,骄傲满面,贫穷卑微的小侍儿顿时容光焕发,恍若被宠爱着的小公主,口袋里手心里全是璀灿的珍珠。

  湘水河畔,采菱的姐妹;菡萏数百里,归去家园深处。荷塘尽头,是我自小流连忘返的郁金香花园,鹅黄,浅绿,藏红。姐姐倘佯于花园,述说着故事,从日落到清晨,从黎明到黄昏。我如醉如痴,直把人间当作仙境。

  乘风登瑶台
  飘身渡月影
  枝叶温柔人轻柔
  我歌从容花中咏

5)
  午夜,寂夜,永夜。只有我屏住的呼吸,细水长流的童歌,如泣如诉,若那青山隐隐,绿水悠悠。
  回来吧,姐姐!我为你永远守候在主座。我是你卑微的侍儿,你当我是情深的手足,知心的朋友。

6)
  聚散依依,春风它总是预示着秋漏,
  海浪声声,拍打着天国彼岸的孤舟。
  极目远处,那暮霭重重的树林之梢,
  我听得见那寂然一片,那别恨离愁。
  残云低落,时光坑坑洼洼不止不休:
  我彻夜哭泣着,唯恐姐姐又要远游。

献给姐姐的歌(之二)

1)春天
这个春天已经结束,虽然他们说窗外春光明媚;
我顺着妈妈的眼光,只是从房间这头走到那头
任凭窗外春光明媚,任凭春色从头到脚将我装扮;
妈妈告诉我,顺从姐姐的足迹,我就不会有忧愁

这个春天,我就知道所有的花朵都会枯萎
如同我哭著都留不住的流云,从我头顶倘佯而过;
姐姐,你飞翔而去,始终不肯停下来等候我
我的声声呼唤还痛苦地锁在我昨天的歌喉里
你的身影已在千山万水之外,留给我一个春天的荒芜

2)莲花
每个清晨,我都要呆呆地望着家门前的小翠湖
看着一朵小小的白色莲花,玲珑剔透如水中小曲;
我常常流着泪,想象着朵朵莲瓣,圣洁无瑕
如佛光,在我拉长的眼神中绽放出惊喜莫名的光辉

咫尺之荷,竟然遥遥不可及,我的每个清晨就这样流离失所;
姐姐,如果你和我手拉着手,肯为我撑开小舟
每天清晨能在水中捧起白莲亲吻的,就应该是我

3)秋露
是的,是这些草地上晶莹的露珠儿,色彩斑斓,扰乱我的清梦
是秋天的晨露,如小小精灵,晶莹闪烁,将我卑微的目光刺痛;
呵,冰凉的露珠儿映入我的眼帘里时已是柔弱至极,几欲破碎
我不能直接吸吮,只能怀揣一颗至善至美的心,与它并肩而坐-----
我就这样遥望天际幻境,反反复复,不紧不慢,虔诚如首献歌

我飘飘的思绪远行至那,我小小灵感不能触及的地方
从我心里撒落下的许多闪光流星,越过易碎的秋露
在坦荡无垠的天堂载歌载舞,为著我远方珍珠般的姐姐:
如同星象感应,至诚如歌---他们都说我迷失于幻思,一步咏三叹
然而姐,你嘱咐过我要坚强有如韧性的歌,不要留下刺痛的泪水

4)冬天
我回首,依然是那一湾粼洵寂寞冷沙洲;
却叹那,氤氲冷月寒光照无恨,潺潺流。

姐,深夜我听见的只有蟋蟀的鸣叫,你却说尘世也如歌
你说四周阴森森的座座孤坟,起起落落如同向日葵绽放;
你安详如歌,独自睡在花丛或者荒野之下
姐,你总笑着说鲜花会常开,永远不会凋零
一旁我默默无言,担心岁月淙淙流,终会将你埋葬

姐姐,你还是没有告诉我,夏日萋萋之芳草
是否冬季也常有?姐姐,你至今没有告诉我
我奉献的花儿,是否馨香如寒梅如杜鹃,从春天到冬天永鲜妍?
姐,你没有告诉我,是否天国的万物两不相伤
从春荣到夏盛,从秋瑟到冬残,生生死死循环往返还双美,它们
能否终将流成岁月长悠悠,抚平我心头那寂寞冷沙洲?

虞美人:清明节*复活节 (献给姐姐的歌之三)
1)
清明时节桃花落,
落在伤心角。
香坟青草又萋萋,
几度春寒杨柳发新枝。
杏花开似西风雨,
瓣蕊沾泥土。
今生飘去又何妨,
姐妹之情留我费思量。

2)
年年岁岁樱花雨,
朵朵归尘土。
柔柔美美复纷纷,
逝在早春寒夜或清晨。
心头锁起千千结,
日久成枯蝶。
亲情最怕积成云,
一梦南柯醒罢竟成真。

3)
一生难解亲缘结,
款款随蝴蝶。
红尘悲喜劝皈依,
六道涅槃三界几轮回。
桃花此刻凄凄美,
皆在清明死。
耶稣复活了胸中,
大道无边中外古今同。

4)
天堂日子应纯美,
无碍生和死。
人间此刻正花妍,
却怕今生未了上生缘。
恰如云起云飘落,
飘去天涯角。
悠悠湘水有夭荷,
自此清清无浪亦无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