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字木兰花 (思君谣之三)

(2008-03-13 12:28:36) 下一个
减字木兰花 (思君谣之三)

1)
我生如水,无浊无清恒静止。我死风随,吹作冰天一剪梅。
我生何字,如浪如波云水气;我死何时,没入幽冥人不知。

2)
此情之水,沧海曾经吹又止。那爱之随,是我江南一点梅。
此痴之字,玉骨柔肠清露气。那怨之时,除却巫山谁又知。

3)
抽刀断水,心语心声流不止。情结如随,空赋白头吟与梅。
身心俱字,诗作清魂词作气。风雨无时,花谢花开难料知。

4)
一池春水,几朵涟漪随水止。一世相随,独上陇头再寄梅。
当年旧字,几缕清香书卷气。当了之时,这曲歌谣不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俱好,犹爱3。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