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跳绳和踢毽子的故事

(2008-03-11 17:28:42) 下一个
跳绳和踢毽子的故事

  1)
  点点儿一个人正在聚精会神地踢毽子,Eragon突然从侧面跑过来,要求一起踢,一起切磋技艺。言罢双手下垂,略弯着腰,一脸的恭敬。
  点点儿淡然一笑,道:“我性情淡泊如水,历来淡泊名利,与世无争的。你知道我连烧的饭菜都很清淡的,而且吃饭时菜也吃得很少。我向来只是自个儿踢毽子,不习惯与人切磋,希望龙哥理解。”
   可是Eragon就是无法理解,就是缠住点点儿要切磋踢毽子的技艺,何况点点儿不光是踢毽子的技艺高超,而且人也长得美丽。点点儿人温柔,只是笑而不 允。最后Eragon见苦求不成,于是眼珠子偷偷一转,心生一计,索性坐在地上赖着不肯起来。不一会儿,就有许多同学和老师过来看究竟。Eragon自问 出发点在于提高技艺,光明正大,没有做亏心事,所以也就坦然无惧,由此可见Eragon的心理素质很强。
   值班老师红豆豆和Eragon是老乡,如今见Eragon蒙受委屈,心里哪里按捺得住?加上红豆豆从小嫉恶如仇,当下当机立断,批评了点点儿自私自利、 不肯助人为乐的个人主义态度;风丽和红豆豆是好朋友,看到Eragon七尺须眉,坐在地上嘤嘤啜泣,于心不忍,指责点点儿不该殴打Eragon,下手太重 打得他哭了,等,大家七嘴八舌,场面乱糟糟的。
  点点儿淡然一笑,道:“我什么时候殴打了Eragon呢?大家想想,我纤细如柳叶,就是抡起狼牙棒,也砸不痛龙大哥呀,是不是?龙大哥之所以哭,是因为他眼里被风吹进了砂子。龙大哥从小嫉恶如仇,眼睛里是容不得砂子的。”

  2)
  第二天,风丽和是有缘在搞跳绳比赛,Eragon突然从侧面跑过来,说要参加,一起切磋技艺。言罢双手下垂,略弯着腰,一脸的恭敬。
  是有缘面露难色:“这个不太好吧?我和风丽已经比了一半了,现在我还占较大的优势,你一来搀和不打紧,我们可就得从头开始,我这优势就会荡然无存,我岂不是白跳了。呵呵,看到了吗?山那边点点儿一个人在踢毽子,你和她一起切磋去吧。”
  Eragon笑道:“我就是刚刚从那里和点点儿比赛踢毽子过来的啊。只是轮到我时,我一不留神,用力过大,将鞋子也踢飞了,鞋子不见了,嘿,不见了。”
  风丽和是有缘朝Eragon脚一看,果不其然,Eragon的左脚白袜子套着皮尔卡丹鹿皮鞋,油光发亮;右脚呢,那只白袜子却是黑乎乎的,满是泥土。
  风丽嘻嘻一笑,道:“鞋子乃身外之物,就算是两只全部不见了,也没有什么。再说,龙哥高大英俊,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龙哥的西装革履,和那一头梳得油光发亮的黑发,简直站不住虫子的。”

  3)
  第三天风丽、点点儿和是有缘在跳绳,由点点儿和是有缘甩绳,风丽居中跳。
  突然Eragon和无意无言跑过来说要参加,一起切磋技艺。言罢两人同时双手下垂,略弯着腰,一脸的恭敬。两人动作之整齐之和谐,世所罕见。
  点点儿性情淡泊,加上前天拒绝了Eragon踢踢毽子的提议,心里有些愧疚,于是盈盈一笑,道:“龙哥参加与否,我不发表评论。”言毕满脸温馨。
   下一轮就轮到是有缘跳了,所以是有缘不太愿意:“这个不太好吧?我们已经跳了很多轮了,心里早就有了默契,你们如果突然参加进来,这种默契感恐怕不复存 在。再说,我只听说无意无言滚铁环在行,没听说跳绳也厉害;Eragon呢,不是在下说你,你知道跳绳不像举重,最讲究体态轻盈的。你又高又壮,连跳起来 估计都困难,更别说姿态美妙了。哪里象我和风丽、点点儿这天生的三人组合?风丽和点点儿固然是娥娜多姿、一等一的火爆身材,但是在下自小也风度翩翩,也不 会弱到哪里去。”
  风丽也不愿意,因为现在正是她跳的时候。只是她以前在Eragon家吃过饭,但是为了省钱故意忘记了回请,所以不好公开表态反对。风丽很聪明,知道有些事情,例如反对二人跳绳这样的事情,是不好意思明着去做的。所以风丽站在一旁静观事态发展,模样儿宁静可人。
  “我跳不起来?”Eragon冷笑一声,立马一个鹞子翻身,姿态竟然非常美妙。原来Eragon不只是文采好,而且武学也很棒,尤其擅长轻功,江湖上得了个“龙在青天”的美誉。
  是有缘不期Eragon轻功如此炉火纯青,无话可说,但是心有不甘,于是嘴巴撅起一寸长。
   Eragon和无意无言性格豪爽,不拘小节,自然注意不到是有缘、风丽其实不愿意他们参加。Eragon仰天哈哈大笑道:“哈哈,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俗 话说远来是客,咱今个儿赶现成的。无意无言无兄,咱们一起先跳!点点儿小妹和是有缘是大侠先甩绳子。哈哈!无兄,还有风丽也来!一起跳起来,一起笑起 来!”
  无意无言很善良,不忍拂逆Eragon的好意,何况他自己也喜欢跳绳。无意无言于是放下书包,换上一副笑脸,和Eragon一起手挽手跳了起来。
   “我不跳!两位先请!”原来风丽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汗味,猜知这汗水味道是不是无意无言就是Eragon发出来的,因为他们刚刚一路小跑过来,出汗了。不 过风丽历来以知书达理著称于世,不好意思直说不喜欢闻汗味,于是说:“我不能和两位一起跳啊。呵呵是这样的,昨天小妹爬山,山势那个陡啊,没法形容,反正 我踩断了一个高跟鞋,将左脚扭伤了,倒不是不想和两位一起跳,两位可别误会,否则我妈知道了的话会骂我。”
  是有缘听见Eragon吩咐他甩绳子,气得双眼冒火。不过是有缘是优秀的作家兼诗人,有过人的容忍之量,总算忍住没有发作。不过嘴巴总算撅起两寸长了。
   “甩就甩!”是有缘嘟哝道。不过他在生闷气,故意将绳子甩得忽左忽右,时急时缓,那动作啊,别说并不优美,简直是初级入门水平,显得笨拙极了。 Eragon因为豪爽,所以浑然不觉,拉起无意无言的手,跳起了绳。可是不到三圈,Eragon就被绳子绊倒了。无意无言很机警,见势不妙,忙溜出绳圈。 无意无言心里生气,但是见到Eragon受伤了,肯定会生气的,所以强忍心中不快,退到一旁。
   Eragon膝盖给擦破了一块皮儿,鲜血长流。Eragon性格豪爽,所以懒得包扎,任凭鲜血长流;可是那双浓眉大眼却盯着是有缘、风丽、点点儿,怒目 而视,气愤地道:“也真是,你们!跳绳的地方居然居然选了这样一个砂石之地,这也罢了,绳子下面竟然不垫海绵,真是千古奇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