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调歌头·岁寒三友(新韵)

(2007-10-24 22:48:01) 下一个


  楚地有清气,邀我种青竹。
  年年无果无花,竹影染鸿儒。
  聆听黄钟大吕,跋涉青山云水,江海似烟孤。
  流翠伴琴韵,鸾凤宿竹坞。

  出加廊,引三弄,报秋菊。
  青松何以孤傲?高处少尘污。
  鹤子梅妻水影,宋雨唐风谣曲,今世叹荒芜。
  三友御寒气,使我失丰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楚地有清气,邀我种青竹。
  年年无果无花,清雅永无虞。
  应答黄钟之律,啼洒湘妃之泪,天韵未荒芜。
  剪剪雪梅意,其质润肌肤。

  望隆谷,引三弄,续秋菊。
  青松何以孤傲?高处少尘污。
  鹤子梅妻疏影,一树罗浮袭我,款款竟如初!
  三友御寒气,笑我少丰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