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10)

(2007-10-24 21:56:07) 下一个
  53)
  纯情的友爱啊,你的光辉融进了我待启迪的智慧中,闪烁在我骄傲的心灵里;你驱散我前方沉闷的夜雾,融化了我长久积聚的矛盾与困惑。在你不朽的浸润下,我化作漫天激荡的音乐,犹如一叶无忧无虑落的轻舟,飘荡在你生命的海洋里。
  我乞求和你相遇,相依相伴,相知相惜,但我深知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这近乎一个奢望。我不惜沦为一个乞丐,宁可变得一贫如洗,肮脏卑微,只是为了让你从王者的尊严里走出,能够在日落时分看见我,对我施以格外的怜惜,赐予我一份企盼已久的纯情友爱,为我唱颂一曲我渴求已久的生命之歌。

  54)
  我小小的歌儿呀,又是一轮日落西山,永夜也将来到,为什么你还是没有从我心中倾诉而出呢?我的希冀和希望,凝涩和困苦,在我的歌儿怠倦之后,请静静地停泊在我心中,悄然入眠吧。我依偎于诗歌原始的起点,静坐于冥冥的黑暗之中,为着你我不在乎在永夜中为你消亡。
  诗歌,我自小的希冀,我孩童般的依恋,我整个的生命,对于你我始终不能忘怀。此刻我只是寂然而坐,为著迟迟不来的你而守候,忘却了春去冬来,地久天长。

  55)
  我的诗篇恬然而沉静,有如和煦的风儿、单纯的牧歌。我的诗篇不能记住过去,也预言不了未来;它只能依恋著我小小的手心,丝丝流淌著我的情感;它稚嫩有如柔弱的花瓣,永远不会离开我的小小的视线。
  我这支小小的牧笛啊,为什么你的旋律只在我浅浅的呼吸中徘徊,不能激荡得更高更远呢?春天已经逝去,秋天就要来到,我猜想,我的诗篇啊,你是一直没有听到我吟唱的歌儿?我在疑惑中思索著,在希冀中忐忑不安,日复一日,就这样我耗尽了我整个儿夏天。
  我吻著我小小的牧笛,悠悠思绪中心里的秘密不经意间倾泄而出。我祈求我如一首小牧曲,为著我的深羞我希望我的歌儿只是若隐若现,只在你面前低声吟唱,流连忘返。但是,我的歌儿啊,我整个儿夏天都消耗殆尽,你为何迟迟不肯来到我的身旁?我急得几乎要哭了。

  56)
  诗歌是我最初的信仰,也是我永恒的依恋。我漫步于诗歌中,不断将自己融进它那闪闪发光的美质里。我出身贫寒,一无所有,肤浅而无知,没有任何东西值得夸耀;在诗歌面前我一如贫穷而卑微的小侍儿,岁岁年年,低眉顺眼,任凭它赐予我欢乐和悲伤。
  我的智慧很少,每天都只有几个零星的音符来谱写我的歌儿。我心中的歌儿啊,为著我的深爱和依恋我沉醉于自己的深羞,我拿起笔儿却总是写出我的羞怯和惊慌。黄昏已过,永夜就要来到;四周一片寂静,人们都归家歇息,只有我还在为自己的深羞而沉迷著。我热恋著的歌儿啊,我不禁要问,何时我才能将你谱写完毕,找到我心儿的归依歇息之所呢?

  57)
  母亲说我出生在星月争朦胧之际,啼哭于梦呓之黎明时分,随后在月光里永无止境的嬉戏中我渡过了我整个的童年,无忧无虑中我忘却了应该给你的献礼。
  岁月逝去了,月色依然漫天倾泻;别看我玉立亭亭,其实内心却是无所归依;每当月儿西斜,我总是不忍它离我而去,我要拖曳住它的衣裙而哭泣。
  我的歌儿啊,为什么在你面前我一如无知的孩童,似一盏永远倾注不满的杯儿?我可否谙熟你的故事,寻觅你的足迹,驾行你的华丽仙车,沿著你往日奔行于星球间的车辙,唱出你曾经吟唱过的歌儿?
  你若隐若现的微笑,如我那情爱的归依,如不绝如缕的暮鼓晨钟,有若你那丰腴的大地,绿油油的牧草。你总是预定了我生命的行程,我不能也不想挣扎出你的束缚。我知道,在你面前我无须理会花开花谢、荣华屈辱,我相信一颗虔诚之心自会归返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才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