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8)

(2007-10-24 21:32:04) 下一个
      41)
      我的主人呵,你午夜间扬帆向我驶来,那时我还没有苏醒,也没有准备好;黎明时分待我梳妆完毕,你却扬帆离我远去。
      我的主人,你看见了吗?我出著汗,醒著,梦呓著,软弱无力;我的主人,你听见了吗?一夜风雨中凄美的花朵,一夜平安祝福中的默默祈求,激烈地经受了整夜的摧残与风吹雨打,现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落英满地,残红点点斑斑,我的主人呵,你看见了吗?花儿的开放宣告失败了。

      呵我的主人,你的芬芳承载著我小小的情爱,牵挂著我小小的依恋,我要不停地将你寻觅,永远的守候在你身边。我梦著,醒著,你赐予我的歌儿如果在风雨中过早地殒亡消散,我就会从此漂泊流浪,我应许的芬芳就不会应和着你的歌儿,在整个琼宇中一起激荡、飘扬。

      42)
      遥远的星光,我的情爱,我的渴望,你永远只在那不可及企的夜空闪闪发光吗?我的智慧很少,衣裳单薄,我只能遥遥将你感悟,无法将你的美质看清!

      我本来是和星光感应的一首旋律,如今只剩下几个断断续续的音符,其余的都变成原始而单纯的气体,弥漫于整个星空之中。渐渐地,我已变得稀薄无比,我的几束音符只能间或谱写出几首零碎的歌儿,但是它却微弱至极,根本激荡不起我冷却而冰凉的情爱。我就这样游荡著,唱著几首零碎的歌儿,在星空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无止无境的日复一日中,我不知自己是否更加稀薄,也不知你是否看见了我的彷徨观望、听见了我的欢乐悲伤,我的主人!

      43)
      我的歌儿飘荡至南极,冻结成一根根洁白的冰凌。我哭泣著,眼睁睁看着我冷冰冰的歌声几乎冻结成了我眼前的水晶柱,那冷光闪闪但却不言不语的颗颗珍珠。她是冰凉的使者,淌放寒光的公主;她满面冷峻,刺痛我的灵魂。

      回想起你的远去,我的主人呵,我的爱情就泪流满面。她有如晚秋那串串的紫色葡萄:那乞伶的目光,甜美柔弱的情怀,不经意间越过我的心儿,飘散于遥远的远方。

      我的歌儿只搁置于我孤单的漆上。淡月倾泻著,我竟不说一句话。啊情爱,难道你的每个音符,每层意义都禁锢于深处,再伪饰上一层令人不经意的色彩,然后匆匆远去,带走我的欲望,截断我的呼吸,让我面对孤山旷野,不言不语,面若冰霜,冻结为原始而洁白的冰凌吗?

      44)
      来吧,我的主人,倾注于我渴求的手心吧!我的生命之杯闲置著,里面的甘露快空了。我看不到初绿的嫩叶,也见不到携带有甘泉的天神。我的诗歌已怠倦无力,我的主人呵,我小小的心儿几乎要干涸了。

      所剩无几的希冀啊,我感情的寓所,为什么你和主人的窗扉一样,总是紧闭著呢?你没有看到我已悄悄地拜访,在你的殿堂前流连忘返?永夜已至,寒风渐起,啊我的主人,你为何总是紧闭著窗扉,总让我在面前徘徊流浪?你难道不知多年来我总是找不到一个朋友,一直踬躅独行,一直孤单无援?

      45)
      透过我冰凉的呼唤,漫天飘起了雪花。这是情感的凝固,泪水的结晶;同时这也是质朴思维的还原,于寂寞寒冷的冬季凝结的洁白而冷艳冰凉的爱情。这是我心灵的纯洁,思维的冷静,情感的小心翼翼,若隐若现的婴儿呢喃。

      在洁白的无知中我归返到了最原始的起点。我们相距很遥远,我的情爱如星空中最不起眼的一颗,最多只是隐约可见。我知道琼宇辽阔博大,浩瀚无际,也明白你的光辉源远流长,浩浩荡荡,但是我只是小小的尘埃,丑陋的音符,我的歌儿注定不能高高飘扬;即使我的生命久长,我也只是微弱渺小的尘埃,我唱给你的歌儿注定会在我视野前方悄然殒亡。

      46)
      整个的童年,至爱的谐音,无畏的童真,将怎样连接于我困惑不堪的少年呢?许多烦躁而沉闷的思绪倾袭而来,苛刻有如尖利的芦苇,歇息著深秋瑟瑟发抖的鸟儿!

      让往事与废弃的音符一同被遗忘吧!少年伊始,就经历了无数的彷徨与凝涩,如今只剩下片片断断续续的音符,和丝丝若隐若现的歌声。心儿呀,我不禁要问,我将怎样才能愈合屡屡受创的伤口,得以发出新芽嫩绿,结出串串的果实呢?

      满园的葡萄架,在三月已盛开了朵朵鲜花;如今,花儿一朵一朵地在凋谢,只剩下最后几朵开放在我稀薄的欲望之乐中。

      我的主人啊,我无畏而神勇的童年消失于何方了呢?当我步入少年,我的心儿如雨水不断的苍穹:它不断地破缺著,我寂寞倔强的歌儿不断地将它填补。我的心儿不再宁静,我的歌儿也不再简单和谐。我的心思飘忽不定,思绪也错综复杂。当我步入少年,心儿呀,我不禁要问,我无畏而神勇的童年消失于何方了呢?

      47)
      我常想,破碎原是一种激情的骤然损耗,是一曲融合著欢乐与苦楚的生命献歌。我思念著你,我的主人呵,我日夜游荡在对你的幻思之中,我已膨胀得很厉害。我想与琼宇极乐的青鸟一道飞翔,但是我的目光却与你的幻影缠绵一起,我哭着就是不愿离去。我膨胀著,如快要殆尽的歌儿,几乎快触到天涯;我知道我快要破碎了。

      我的主人,成为我永远的朋友吧!在对你的幻思中我彷徨独行,莫辨东西南北;我整个的青春都在徘徊观望,停滞不前,多年来我总是蒙受着乞求与失败;我膨胀著,逐渐变得稀薄无比,终日在你的幻影中飞翔流浪,不知明日我是否会在你面前渐行渐远,甚或骤然殒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