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6)

(2007-10-24 21:27:42) 下一个
  30)
  你怎么能够声称知道我的一切,将我完全了解了呢?
   我们相识了不少日子,彼此也祝福了很多,但你依然洞悉不了我心中的秘密,言说不出我心中的奥妙!自负而骄傲的你啊,我们只不过在童年时代一起嬉戏于沙 滩,一起在园子里捉过一些迷藏,彼此赠送过一些祝福,做过一段时期的邻居,你就竟然声称知道我的一切,将之归结于两小无猜,你是多么自负而荒唐可笑!

   我的故乡很秀美,我的花园也很大;我的朋友数不清,祝福我的人儿也成群成串;我的心儿非常高傲,思绪也莫测变幻。我的园林种植了无数的花草树木,林间的 小径也是紫藤缠绵;我心里的秘密无穷无尽,我优美的韵律也足以让你眼花缭乱。这时你,我童年时代的游伴啊,难道就能断然宣称,你已走过了花园里所的小径, 将我心里的秘密全部洞悉了吗?

  31)
  我的知识不多,还不能够言说诗歌的永恒奥妙;我的身体还弱小纤细,也不能够感知你为我拉响的琴弦。我只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儿。
  我如同你吹奏出的水色琴音,无忧无虑;柔柔的晨风吹拂着,我不经意间就飘过墨绿色的竹林,消逝在我从未到达过的远方。

  那时我的年龄还小,根本想不到你在前方的垂柳下等候着我。我只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儿。
  岁月如童真,如小曲,如流水;如今我已逐渐长大。轻盈如歌的情爱啊,为什么你总是那样不可及企,渐行渐远,在我难以及企的地方熠熠闪光?我想将你唱诵,将你拥抱,但是我的歌儿早已微弱无力,断断续续,想必你都无法听见。

  32)
  我就要起程了,我的恋人,我忘不了你我一生一世的相约。
  夜色很浓,夜路也不知有多长;我找不到火炬,也看不到星光来为我领航。我不知我的旅途会弯曲至何方。

  我绝不会退缩,我的恋人!我要让你明白我有一颗勇敢的心儿。我要在黑暗中反复探寻,为了你我不在乎耗费著我的胆识和智慧。我要将回家的道路也一同忘却。

  被之祁祁,你可曾思忆起你漂泊的红颜?何日归家兮,我不再终日流浪彷徨;流水不待月明,山高露冷,我只听得到寂寞鸟儿歌声一阵阵。

  33)
  我如同一首没有唱出的歌儿,我的恋人!我的歌声依旧,只是在你面前我愈加显得胆怯了。
  我爬山涉水,千里迢迢从我的房间里匆匆赶来,可惜你的殿堂早已关闭。
  午夜、午夜,我彻夜徘徊,如同一首唱不出的歌儿,似要在永夜中为你消亡。

  我如同一幅画不出的图画,如同找不到小溪的涓涓细流。我已混乱不堪,晦涩难懂,没有几处地方闪闪发光,没有几处地方能以和谐的方式呈现。我曾幻想我们会是青梅竹马的朋友,谁知永夜是这样漫长。

  34)
  怨那情痴迷,何处渡沧桑?永恒的爱情之歌啊,你总是在自由欢唱、淙淙流淌。我的恋人呀,让我和你相依相偎、在你的殿堂歇息吧,不要将我惊醒。何须言语,一曲荣华屈辱同唱,秀美的歌声宛若雨后的碧水香莲。

  我的诗篇呀,和我一起唱吧!歌声中我的爱情不经意间倾泻而出。我岁月里的阴晴圆缺、欢乐悲伤,我生命中的凝涩委屈、我诗篇中的徘徊苦闷,都在你面前彻底展现。顺眼低眉,浅浅羞惭,我凝望望着你的双眼,不觉间我早已泪流满面。

  花朵开放的季节还未来到,谁也说不上离花蕾开放的那天还有多遥远。我的恋人呀,不要斥责我总是懵懂无知、心不在焉;我的心里总有一丝企盼,但我无法说出和你相会的日子还有多遥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