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5)

(2007-10-24 21:26:01) 下一个
  25)
  圣洁无瑕的爱情之歌啊,顶礼膜拜你的深邃宽广;
  秀莹的歌声若那相依相偎一起唱,呵,如圭如璋;
  你美若那哲人的沉思,神主的浩瀚,婴儿的呢喃;
  心乎我爱兮,谓之君子之神韵,高山流水响潺潺;
  你何时回答我啊,我的痴迷眷恋,你的鸟语花香?
 
  26)
  真的,我不知怎么样才能唱出我心中的歌儿。
  我不敢仰望你的脸,第一次变得胆怯异常。我拿起我最小的芦笛,强忍住心中的羞怯和不安;我想在你面前歌唱,但是我总是忸忸怩怩,担心你会察觉出我心中的秘密。我的心声被分解成一个一个断断续续的音符,在你面前我是言词不成曲调;我羞愧不已,懊悔难当!
 
  我总是不知怎样才能唱出我心中的歌儿。在无知的悔恨中我自怨自艾,思虑重重,只影彷徨。我当然希望你能猜出我心中的秘密,却又害怕你笑话我,让我在你面前失去我应有的高傲和尊严。
 
  27)
  我每天清晨都在诵读着我为你预写的诗篇,相伴我的都是你曾经为我演奏过的生命乐章。这是我心坎里静静流淌的温柔,融合着欢乐和悲伤的温润脸庞。
 
  我从小无拘无束,轻舞飞扬,如同漫天浮游著的一滴小小水珠;我记忆不起从何时镀上了一层蓝色的情爱,来到你的身旁,在你呼吸中熟睡,在你怀抱里成长。我的诗歌至柔至美,在你的怜爱里我陶醉了自己,在无忧无虑中我忘记了成长。
 
  如水的月华流啊流,爱情若梦,眨眼间就是淙淙数千年。你我两小无猜,你永远笑容满面,从来不问我何时会回报给你应许的芬芳。
 
  28)
  我的情怀稚嫩而怯弱,我不会向任何人吐露我的心声。我的心儿紧闭著。
  我的恋人,我看见你了,我看见你了,我心中的秘密也差点儿倾泻而出了啊!
  但是我压抑著自己,只肯将你作轻描淡写,总是表现得心不在焉;因为,谁见过小小的花儿会不顾羞涩突然间绽放?
 
  我有足够的高傲和虚荣让我对你不加理睬。我的心儿非常高傲,我不能不顾羞涩就将我的心思吐露而出。我害怕你在茫茫人海中发现不了我的身影,听不到我的声声呼唤,让我蒙受羞耻,丧失我的高傲和尊严。
 
  如果你不首先向我敞开胸怀,我就会让我冉冉飘升的恋情漫无目的地飘向琼宇,让我的秘密在等待中枯竭,无声无息,让我的恋情在浩淼的琼宇中消亡。
 
  29)
  日头已西斜,不要在相约的地方等候迟迟未到的我,因为我常常心不在焉,容易见异思迁;我喜欢沿着一路馨香来到花儿开放的林间,忘却你我的相约相会。
  我不会答应为你唱颂如歌如水的岁月,不能保证会为你出现在相约的地方。我只是在不觉中漫不经心地度过我的童年。
 
  不要在诵读我的诗篇时猜测我的心思,也不要赞美我美丽寂寞的容颜。春天不再,最美的花儿已经零落飞红,最美的诗歌也会在一个早晨唱颂完。我不能保证我永驻青春、永葆红颜,也无法应允有一辈子写不完的诗篇,来伴随你度过一生的悠悠岁月,一辈子的低眉顺眼、欢乐悲伤。
 
  不要为了等候我而浪费你所剩无几的青春年华、岁月时光。我的年龄不大,还不能保证我完全领会了爱情的涵义;我自觉卑微怯弱,我害怕恪守我的爱情信念,为你履行我曾经许下的诺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