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小调之荷花

(2007-10-24 21:04:24) 下一个
七月小调之荷花

柳影婆娑翠湖绿,碧水缱绻涟漪皱
青萍,幽凉,水秀
古朴的砚瓦庭院,隔岸的一脉花香
孤芳,黛石,湖光

阿妹和朋友们在湖心泛舟,香飘随景
她们欢笑着,使劲棹击着夭荷和红菱
我闪避一旁,听著她们欲语还休话千千
舟橹摇啊摇,声声慢,说是那岁月长悠悠,无迹无痕
船儿飘啊飘,双双燕,笑看阿姊泪眼朦朦,聚散萍踪

阿姊露珠儿中采莲归来
一把芬芳中就有我一瓣
阿姊弹奏著旧曲,温润的手将我撇下
琴音楚楚若隐,融合著我的淡淡幽香
涉水采莲知音远,惜红衣,藏暗香,阿姊告别双十年华
倾诉那夏日终将去,秋夜漫漫自无眠
阿姊别我阿哥去,酷相思,秀枕流苏,最是怕一宿无话

夜阑人静,掩藏起肃穆的天籁之音
我小心翼翼,呼吸轻柔,探出水面
我看见,阿爸正聚精会神地写著老曲
曲儿还没有谱写好,阿爸已泪流满面
萍水相逢何须问缘由?碧水凉风空对柳唤婆娑
声声叹啊,一曲歌罢,竟不知千里雁声为谁鸣
红尘有我,芙蓉秀水,正照著晶莹莹无怨无恨

阿爷哼著老调,抽著旱烟,日子过得这样不紧不慢
阿婆清晨将我采撷,阿爷黄昏将我挂在旧黄的幔帐
往事如月照,心已随,一重重,一层层
残红若相催,绿不归,一轮轮,一声声
翠湖莲香阵阵,闻说今晚又歌声
碧水涟漪圈圈,还是任凭风吹散
我留恋著七月,回忆起我旧日青春年岁
半截儿在空中观望,半截儿在水里飘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