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湘水河滨之恋曲

(2007-10-24 20:58:14) 下一个


     湘水河滨之恋曲 (旧作,略改)

  我要走进湘水河滨美丽的风光
  那里,青青的绿草旁有片云杉
  成群的画眉鸟在枝头婉转歌唱;
  我要采撷湘水河畔滴绿的蕙兰
  那时,我沐浴完毕,手舞霓裳
  徘徊于蓝天下,倘佯于绿水旁,
  映着夕阳晚霞,泛起两片红晕:
  第一次,永远第一次被你发现。

  我知道,每当蝴蝶倦怠繁星渐起之时
  晚风会荡漾起我远航未归的心上人儿
  越过故乡菁菁葡萄架下那飘绿的湘水
  乘著兰舫,融入蓬莱仙境的淙淙月光
 
  我要携带上满壶的湘江之水
  越过葡萄架,走进蓬莱仙岛
  我要在密林中建造红木闺房
  为我返航的心上人永远守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