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日恋情(4)

(2007-10-24 20:52:39) 下一个
  19)
  谁能告诉我多少岁月已经流逝?
  还有满山荧火是否也归返歇息?
  我即于永夜中默默静坐,
  于这片幽寂空旷的林地。

  永夜,晚风,曾经的海誓山盟
  还有我故乡的竹楼,捣衣声声

  如果你悄然来到我的身旁
  和我相依,为黎明而守望
  我的青春岁月就不再凝涩
  我流浪的恋情也不会彷徨

  西湖断桥昨走过,寄语莫回头
  飘香风月人成各,我自弹箜篌

  20)
  寒冷的雪花,嫩叶的翠绿
  漫漫的冬季,绵绵的情愫
  这孤零零的小女孩哭泣著
  饥寒难耐,心中不胜悲苦

  肃杀的秋院,永昶的绿叶,
  我旧日的恋情将栖身哪儿?

  一褛褛带露的洁白花絮
  紧贴在冬季冰冷的窗前
  窗外,这孤零零的女孩哭泣著
  窗内,炽热的爱情火苗已点燃

  旧丹青暂且抛后,得以画新柳
  山外青山楼外楼,奈何愁中愁

  21)
  葛芷飘香处,云英点绿洲
  繁英似不绝,红菱采无数
  戏水去,戏水去,沅澧潇湘荡兰舫
  采芹回,采芹回,芷若蘅芜依画楼

  手挽手的恋歌,我总是不停地唱
  思君朝朝暮暮,那堪忆旧日时光

  青山绿水依旧,把萧调寄清愁
  江水滚滚东去,香云不回西楼

  22)
  斜风织细雨,乳燕始双飞
  梦里飞花意,青春自芳菲
  红叶缤纷开满树,潇潇沙沙直欲落
  所思所忆去千里,鸿雁昨夜又南归

  手挽手的恋歌,我总是不停地唱
  思君朝朝暮暮,那堪忆旧日时光

  歌尽时,只笔无处消闲
  把茶处,正是秋雨残阳

  23)
  相思鸟,相思鸟,晚秋到
  秋水去,飞花愁
  杏花雨,漂泊萍,随风游
  长平安,永无忧
  青山意,绿水绕,海棠楼

  手挽手的恋歌,我总是不停地唱
  思君朝朝暮暮,那堪忆旧日时光

  丁香花弱,无奈何多愁善感
  情结深处,最是怕梨花满楼

  24)
  桃园美,桃花香
  春荣秋谢,我自影相随
  写桃花,忆桃园
  红颜十载,剩香茗一杯
  欲与桃园共缠绵
  人生如梦,相拥桃花醉

  桃园真美啊,美得芬芳无数却遥远不可触探
  桃花真香啊,清香若幽兰,奏起我旧日绝唱
  和满园的咤紫嫣红,我一生一世的浩淼无边

  叹那桃花凄美,无奈昨夜东风
  叹那桃花飞去,若那无根浮萍

  君不见
  沧海水流,深闺怨,只叹潇潇时光何承酒
  这就是
  巫山云飘,伤心处,却怕郁郁桃花独消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