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日恋情(3)

(2007-10-24 20:52:03) 下一个
  13)
  我来自天山之巅绵绵的雪峰
  我的心儿总是冷漠而又高傲
  洁白寒冷,似冷玉,若冰凌

  君安在?旧日的恋情消逝如风
  我顾影自伶,依然不愿意相信

  我梦呓著,似睡非睡,似醒非醒
  空旷孤寂的宇宙,万物无影无踪
  我暗恋著他,心儿始终难以平静

  14)
  朦朦的晨雾泻上我玲珑的山水
  我素雅清秀,你总说难以明辨

  俏寒的清晨,你来到我的花园,
  我如一叶花瓣,清露般的孤单,
  淡雅飘香,在晨雾中悄然绽放:

  菁菁年华如水,和思绪一起翻腾,淙淙流淌
  我的恋情冉冉飘升,不能相忘的是旧日绝唱

  我看见了你泻上我小巧玲珑的山水
  唱著旧曲,带著你最精美的小帆船

  15)
  故乡的枫林可有星月相辉映?
  旧日的恋情可有红羞影朦胧?
  谁看见朵朵映山红竟相开放?
  谁听见湛蓝的情爱淙淙流淌?

  我抬头问星星,星星微笑不语,
  只有璀灿的星空和我遥相感应:
  我也是这样,追忆著旧日恋情,
  也一样朦胧未醒,同样说不清!

  16)
  独行于永夜寂寞的相思林
  往日的欢乐悲伤,一路静悄悄
  怠倦的萤火飘荡在半山腰
  归巢的鸟儿相依相偎,于树梢

  桃花飞去,抛洒的梨花和泪痕
  静静的相思林,绵绵的情和恨
  倔强的童真,和我的回忆缠绵缭绕
  你只身何方,是否也叹息花落多少

  17)
  春未尽,童年竹楼已逝去
  曾经许诺开放的蕙兰逝去
  我昔日俏丽的歌儿也逝去

  初春时分,咋暖还寒
  我,无忧无虑的牧童
  终究是任凭岁月匆匆

  君不见,我稚嫩娇弱的初恋,
  从我怯生生的心儿袅袅飘飞;
  君应有语于我,去十年时光,
  为谁依依不舍,源远而流长?

  18)
  永夜浮游著的水色十三弦
  不停飘荡至她静静的心坎
  她秋波飘绿,口齿噙香
  荡著轻舟,来到他身旁

  哎,月华如水,淙淙流淌千年
  世间春花秋月,总要唱颂百遍

  他懵懵懂懂,不是能泊船儿的港湾
  她叹著气,还是将心弦儿轻轻拉响
  传说片片美丽的夭荷莲花
  总是孤零零漂泊在水面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