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遗忘的城市(3): 特洛伊 (Troy)

(2007-10-24 19:06:52) 下一个


被遗忘的城市(2): 特洛伊 (Troy)

3)特洛伊  
3a) 古风
海伦为祸水,情惹帕黎斯。别去斯巴达,灵犀泛痴迷。
争渡爱琴海,相决特洛伊。诛杀赫克特,一统迈锡尼。

3b) 十四行*海伦 (Helen)
郁金香开放在爱琴海的彼岸,鹅黄、藏红、冰蓝
多么熟悉!温暖又冰凉,如双眼久违的凄迷悸动
今晚帕尼斯会向我走来,心怀忐忒,却步履坚定——
只有仆人在歌唱:“永世不变的是王后纯洁的容颜……”

这羞怯而又高傲的贵妇,今晚她的双眼却在张望
为著爱情她牺牲了贞节,背叛了她的丈夫和君主
在特洛伊的异乡她将灵魂还给天神,等待著救赎----
温柔的日子总是短暂,苦涩的爱琴海却那么漫长

我听到了国王阿伽门侬的怒吼和轱辘辘的战车
然而这些距离我太遥远,无关乎我失神的心儿
因为我心已冷,任凭时代审判,肮脏或者雅洁

帕黎斯已死去,飘在爱琴海,覆上一层花蕊
千年来她总在飘渺的星光下游荡,喃喃自语
“对爱的叛逆就是让心灵逃离幽禁的破碎之美……”

海伦的“故事”大家都比较熟悉,载于荷马的“伊利亚德”(Iliad),讲述的是希腊王后海伦和特洛伊王子帕黎斯(Paris)一见钟情、两人设计骗局让海伦被帕黎斯“拐骗”的故事。希腊城邦和特洛伊的战争直接导致了特洛伊的毁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